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沈阳晚报:中青“土伦之火”能燃多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09:49 沈阳晚报

  本报记者刘淼报道

  从“黑色三分钟”到“红色三分钟”,新一届中国青年队在昨天凌晨土伦杯上的惊世一击,让国人看到了中国足球新一轮革命的第一个历史性意义的“胜利”。来自山东鲁能的小将万程在比赛最后时刻的经典进球,让中青队最终以1比1战平了实力明显高于自己的土耳其队,而正是凭借这场平局,中青队以3战1胜2平的战绩压倒东道主法国队,以小组第一的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身份晋级下一轮。

  和两年前沈祥福率队出征土伦杯小组赛一场未胜被淘汰的情景完全不同的是,这一次,殷铁生率领他的弟子连续打出了漂亮仗,而和队员们在赛后激情相庆相同的是,关注中国足球的国人们也为这份惊喜的不期而至喜形于色。可以说,仅从目前所取得的成绩来看,这支中青队的表现已经非常令人满意,现在国人关心的就是在他们前进的道路上,胜利之火还能烧多久?

  从历史战绩来看,中国青年队在土伦杯上的最好成绩是在1988年的土伦杯上,由朱广沪率领的中国健力宝青年队曾获得了第四名的成绩,当时,队中包括李金羽、李铁、李玮峰、郑斌、郝伟等在内的大多数队员如今都已经成为了中国国家队以及各俱乐部队的核心力量。如今,殷铁生时代的中青队也已经晋级四强,他们是否会在土伦走得更远,是否也会为中国足球的未来锻造出更多的栋才,这是国人在喜悦之后继续关注的。

  根据赛程,中国队将会以 A组第一的身份在第二轮中迎战 B组的第二名,从目前看,中国队很难避免与巴西队和葡萄牙队两者中的一个遭遇。从中青队的整体实力来看,他们要想走得更远难度是不言而喻的。虽然中青队在小组赛中成绩不错,连续逼平了法国和土耳其,但这显然与对手的重视程度存在着某些必然的联系,在进入第二轮后,中青队肯定不再会是一匹神秘的黑马,对手的重视将会让中青队面临更多的前进阻力。

  本届中青队在土伦杯小组赛上的表现基本令人满意,但这种开始还不能说明更多的问题,至少,对于两年甚至是四年后的未来,殷铁生和这些足球少年都还存在着太多的变数。朱广沪应该成为殷铁生的榜样,而陈涛、代钦华、万程、朱挺、毛剑卿等人也该向李金羽、李铁、李玮峰这些老大哥们好好学习。

  2004年的土伦给了中国足球未来的一个好的开始,但愿土伦之火可以长久不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国中情局局长辞职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