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南方体育》:国青亮相 不是糙白也不是超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09:21 南方体育

  特约评论员拂晓刘兵 三场小组赛一胜两平的结果终于让中青队冲进了土伦杯的四强,其实如果不是因为非典的缘故场上这些中青队的小伙子们可能一年前就已经在土伦杯上展示自己的实力和才华了。

  对比一下两年前的上届国奥队征战土伦杯,人们也许可以很自然地联想起当时杨君的横空出世和今天关震的精彩演出。但是从这两名均出身于天津火车头青训培养体制的小将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身上我们还是看到其中的一些差异:与两年前杨君每次完成扑救后的严肃表情不同,这一次同样出色的关震出现在镜头前时总是透着原本就该属于他们这个年龄的轻松和自信。

  其实不仅是关震,全队的每个人似乎都有这样的自信。早在沈祥福带领的上届国奥队还在奥运会预选赛中苦苦挣扎却还未达到崩溃边缘的时候,他们中的一些人就曾经用一句简单的"他们不会比赛"来断定那些大哥哥们的可悲结局。很多人都会感觉到这是一种狂妄,但事实上他们却认为自己的确拥有这样的资本,从比赛方面看这支中青队从2002年 7 月首次出访比赛起便一直保持着对亚洲主要同龄对手的不错战绩,其中甚至包括对韩国队的不败,而再向前追溯,这次集训的29名选手中有4 人早在2000年时就曾代表国少队在韩国队的家门口将对手淘汰出局。这批青年人某种程度上得益于近些年来国内青少年培养方面的进步,像本次杯赛中来自鲁能和申花的10名中青队队员就都曾先后在俱乐部后备队接受过南斯拉夫籍教练可可维奇的长期指导。

  这次比赛球员个人能力的发挥还是占了相当比重。就像以前无论是陈金刚还是贾秀全带队时期,中青队的进攻更多是在依靠万程,沈龙元,陈涛等人的个人优势一样,未来殷铁生的职责将更多体现在如何把他们有机地结合起来打造成一个高效,实用的整体。当然这其中的很多问题并不是容易解决的,比如在如何对待球员的个人技术能力和比赛作风问题方面,其实目前的这支中青队中,有些队员在崇尚硬朗作风的贾秀全执教期间就曾因暴露出比赛中作风偏软等问题而被迫离队,现在殷铁生上任后已经明确表示要增加球队的技术含量,其中的取舍就非常值得关注。再者虽然现在这批球员年龄都还不大,但队中个别颇具才华的球员颇有些脾气在圈内也是"小有名气",有了沈家军在中后期的球员管理方面各类问题层出不穷的前车之鉴,素以"铁腕"著称的殷铁生在以后的日子里又将如何把这批少年驯服成一支"作风勇猛,纪律严明"的球队,也是这支球队到最终能否走向成功的一个重要因素。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国中情局局长辞职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法网公开赛 NBA总决赛
欧锦赛 AC米兰中国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