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都市快报徐毅:荷兰面临灾难 无刺的郁金香任人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00: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0年荷兰队备战韩日世界杯,范尼因为伤病而缺席比赛,荷兰队无缘决赛圈。2004年欧洲杯前夕,范尼状态全无,这会不会又是一个灾难?

  这个世界上总有许多事情让人无法理解,比如中国队能够进军2002年世界杯,荷兰队却成为看客。这个足够让那个有关中国队夺取世界杯的笑话中的流泪的上帝再哭泣100年的现实,或许将成为足球偶然性和不公性的一个铁证。而有关荷兰足球的又一个怪事是,那些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在欧洲联赛中视进球如拾草芥的前锋,在国家队就丧失了进球的感觉。如果在武侠小说的描述中,这样的事情一定可以被写成:“这名在英雄会中杀人无数砍石头如削豆腐的高手,一时间却没有了缚鸡之力。”

  荷兰队就在这样的神秘色彩笼罩中,一步步的走向葡萄牙,而在那里,德国和法国正像看着一名武功全废的昔日高手那样等待着乘人之危。在全攻全守闻名天下的荷兰足球中,攻击始终是占据最重要地位的,而荷兰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克鲁伊夫和巴斯腾等也都是前锋球员。但就是这样一个国度的国家队,如今却在为前锋无法进球而发愁,橙色的郁金香足以被此蒙羞。

  有些时候状态的确是不可琢磨的。状态或许就像极了灵感,也许牛顿和门捷列夫只有在苹果的砸落和梦中才能想到牛顿定理和元素表。你可以把范尼、克鲁伊维特和马凯的低落归结为联赛结束后的疲劳,但参加欧洲杯的前锋能有几个没有经历过一个疲劳的赛季的?当其他的一个个赛场那些前锋都在欧洲杯前用进球来寻找着大赛的感觉时,荷兰前锋却只能在郁闷中用“不射”来加快着自己原本就已经对大赛感到紧张的心跳。

  当已经可以聆听到欧洲杯的脚步时,艾德沃卡特现在能做的只是调整前锋的状态和锋线搭配。对于克鲁伊维特的偏爱和对范尼的迷信或许应该是艾德沃卡特最应该屏弃的,最近的实验告诉荷兰人这套理想中的大腕搭配却无法达到理想的效果。而对于唯一一名效力于德甲的马凯,考虑到荷兰队将要在欧洲杯中挑战德国队以及他是最近几场比赛中唯一进过球的前锋,艾德沃卡特应该考虑提高马凯的使用时间了。对于范尼这个属于可以拯救类的中锋,艾德沃卡特要做的是给予更多的耐心和增加中场对范尼的支援;而对于上届欧洲杯荷兰队最佳射手克鲁伊维特,这个在巴塞罗纳坐了一个赛季冷板凳的家伙或许应该更多的去看看“2000法兰西之夏”的录象。要不就步子迈的大一些,多用用第四前锋范胡耶唐克?再或者,干脆就让更多的中后场球员插上助攻来弥补锋线的低迷?

  当鲁尼和瓦塞尔在英格兰梅开二度的时候,你不得不承认埃里克松排兵布阵和调整前锋状态的能力更高一筹。现在就看艾德沃卡特的了,毕竟不带刺的郁金香,将无法摆脱任人采摘的命运。

  (徐毅)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和冠军合影、得签名T恤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