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青岛晚报:无悬念多看点--NBA总决赛前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6日16:04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从打火箭队的五场球到西部半决赛对马刺队的前两场比赛,湖人队总感觉有些磕磕绊绊地走路。即便是对付火箭这样的新军,也是胜得惊险,胜得难以服众。所有的转折出现在那个经典的0.4秒,费舍尔的神来之笔扭转了乾坤,从那以后湖人队已是一发不可收拾,现在很难相信会有哪支球队能挡住他们五年内四夺总冠军的步伐。

  看点一:湖人愿意打几场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网络乐坛明星秀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独家发布章子怡的日记

  即使是湖人队打得再困难,季后赛以来他们的主场还从未失守过,这样的战绩足以让每轮必有主场失利的活塞队头疼了。现在问题的关键是:湖人队究竟打到第几场就可以戴上总冠军戒指了。

  与以往“2-3-2”不同的是,今年总决赛采取的是“2-2-1-1-1”的赛制,也就是说占有主场优势的湖人队可以先在家门口打两场,之后两客场,随后再是一主一客一主。对于头两个主场,拥有着丰富总决赛经验的湖人绝不可能有半点差池,如果他们带着2:0的战绩来到底特律时,遭到活塞队的绝地反击是在所难免的,希望年迈的湖人横扫对手也过于奢求。但在对森林狼时,杰克逊便曾算计着如何在洛杉矶拿下最后一场胜利,相信到了总决赛,湖人队更是希望能在斯台普斯球馆的球迷们巨大的欢呼声中捧杯,如果真是那样的话,我们在这里大胆地预测最后的比分会是4:1。

  看点二:“ O K组合”还是“ F4”

  菲尔·杰克逊教练通过季后赛已经看出来,一味迷信球星组合恐怕还难以给球队带来胜利。曾被人寄予厚望的 F4中随着佩顿的低迷和马龙的年迈,很难再让人把希望寄托于此。不知不觉中,“ O K组合”已无可争议地成了季后赛中湖人的绝对核心。

  但不要忘记马龙和佩顿是为何而来到了洛杉矶,他们两人都曾有过总决赛的伤痛记忆,而这一次梦想是离着自己如此之近,再不拼出老命,拿出看家本领更待何时?马龙和佩顿所具的实力自不必说,在这样一个梦圆时刻相信他们谁也不会只坐壁上观的,因此总决赛中“ F4”集体爆发的可能性极大,如果真是那样的话,球迷无疑是最幸福的。

  看点三:板凳队员谁会发光

  尽管与四大主力的名气相差甚远,但湖人的替补们在季后赛中还是让人眼前一亮,一球惊梦的费舍尔、连中6个三分球的拉什,甚至于白人小子沃尔顿和梅德维登科都有过不俗的表现。的确,湖人的这帮替补们基本上都曾在总冠军球队中呆过,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总决赛对于他们来说,尽管不太可能成为尽情表演的舞台,但灵光一现的机会却摆在面前,给谁也都不会放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国中情局局长辞职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法网公开赛 NBA总决赛
欧锦赛 AC米兰中国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