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东方体育日报:宿命守候“高卢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6日14:46 东方体育日报

  在欧洲杯以往11届的历史上,还从来没有出现过一支球队能够蝉联冠军的状况。因此即使阵容鼎盛的法国队赛前被视为是夺冠的头号热门,但是要想赢得球队历史上的第3座德劳内杯,法国队首先就需要挑战“卫冕者无法夺冠”这一宿命。

  自从1998年在本土捧起大力神杯之后,法国队就当仁不让地成为了欧洲足坛的第一强队,除了2002年世界杯之外,他们赢得了所参加的各项国际大赛的冠军。但正是两年前那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次在亚洲不堪回首的经历,让法国队现在对于“卫冕”这个单词多少有些触目惊心的感觉。而且从前几届欧洲杯的情况来看,无论1992年的冠军丹麦队还是1996年的冠军德国队,都没能在接下来一届欧洲杯的小组赛中获得出线权,可见对于卫冕者来说,的确会在比赛中承受比其他竞争对手更大的压力。

  法国队在本届欧洲杯预选赛阶段的表现堪称完美,是唯一一支以全胜战绩晋级决赛阶段的球队。但是率队取得上述成绩的主教练桑蒂尼却在欧洲杯即将开幕前爆出大新闻,宣布将在今夏之后前往英超执教托特纳姆。仅就这一事件本身而言,反映的似乎只是桑蒂尼个人对于执教生涯的一种选择,但是考虑到他特意在如此敏感的时期公布这项决定,足见法国队内部存在着一些此前未得到揭露的矛盾,足协、主教练以及球员之间的关系可能会十分微妙,而这对于球队备战大赛肯定会产生一些负面的影响。

  另一个可能困扰法国队的问题在于球队的体能和伤病状况,谁也不会忘记,两年前正是由于皮雷和齐达内的接连受伤才导致法国队在小组赛中就意外落马。目前法国队虽然还没有出现如此严重的伤情,但是从本赛季的欧洲联赛情况来看,摩纳哥、马赛这两支法甲球队都一直拼到了欧洲两大杯的决赛,至于亨利、维埃拉和皮雷等人,则为了帮助阿森纳创造不败纪录而在联赛夺冠之后依然全情投入,再加上在皇马已经明显展现出疲态的齐达内,法国队在本届欧洲杯上的体能状况并不能太让人乐观。

  当然,即使面临着如此之多的不利因素,但法国队仍然是本届欧洲杯上阵容最为豪华的一支球队,包括在去年欧洲金球奖的50人候选名单中,总共出现了9名法国球员的名字,足见该国在人才方面的巨大优势。现在的问题是,法国队如果希望成为历史上第一支蝉联欧洲杯冠军的球队,那么他们可能需要多一点求新求变的进取精神,而不是仅仅把赌注压在齐达内和亨利这两大核心球员上面。就好像在4年前的欧洲杯决赛中,最终是维尔托德和特雷泽盖这两名替补球员决定了冠军的归属,而在本届比赛中,法国队的命运或许也会取决于罗滕、萨哈这类球员在关键时刻的发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和冠军合影、得签名T恤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