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铁杆米兰:双赢或者两败--解析欧洲豪门教练之转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6日13:20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随着本赛季欧洲各国联赛尘埃落定,各大豪门之间开始走马换帅,变动之多,规模之大,前所未有。穆里尼奥远赴切尔西,卡佩罗到了尤文图斯,普兰德利转会罗马,马加特奔赴拜仁,萨默尔出走斯图加特,卡马乔重回皇马,也许还有贝尼特斯和马竞的眉目传情,曼奇尼和莫拉蒂之间的暧昧关系......。无论对于教练,还是球队,在进退去留之间,都是一场豪赌。在此我们不妨对新赛季这些球队的走向,教练的前景作一预测。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网络乐坛明星秀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独家发布章子怡的日记

  一、穆里尼奥VS切尔西。

  在帮助波尔图夺得史上第二欧洲冠军之后,穆里尼奥酷酷地宣布离开波尔图。补锅匠不得不卷铺盖走人了。事实上,本赛季切尔西的成绩已创历史最佳,但阿布拉莫维奇缺少足够的耐心。对于穆里尼奥而言,带领一支欧洲二流豪门球队夺取双冠王后,激流勇退,重新开始也是眼下最好的选择。和同样缺少主帅的利物浦相比,蓝衣军团的阵容更完整,可塑性更大,随着贝隆等人的离队,考虑到阿布在转会市场上的慷慨,葡萄牙人有更多的时间和空间重新营造一支强队。尽管得到球迷的支持,但拉涅利缺少驾驭大牌的气质,以及战术缺乏稳定性是不争的事实。期望冷酷而富有激情的穆里尼奥能给斯坦福球场带来新的惊喜。

  球队上升指数:9 教练适应指数:8 磨合指数:8.5

  二、卡佩罗VS尤文图斯

  卡佩罗到尤文是今夏意大利除欧洲杯之外的最大新闻了。善挖墙角的尤文图斯这次又挖对了人。对于斑马军团而言,也只有卡佩罗这样级别的大师才能填补里皮走后的空白。风光一时的德尚毕竟还是嫩了点。从尤文图斯目前的人员配置来看,除了后防线显得疲软之外,其中场囤积了不少攻守兼备的球员,锋线上也是人才济济。喜用双后腰的卡佩罗一向强调攻守的平衡,这对目前的攻强守弱尤文图斯可谓是对症下药。对于这位在米兰、皇马和罗马均取得联赛冠军的金牌教练来说,要让上赛季三线皆败的尤文图斯在新赛季更上一层楼,应该不会是什么难事。

  球队上升指数:9 教练适应指数:9 磨合指数:9

  三、普兰德利VS罗马

  随着卡佩罗的“叛逃”,罗马球迷在愤怒了几天之后迎来了年富力强的普兰德利。赛季后的罗马在处于动荡之中,后防中坚萨默埃尔去了皇马,中场主力埃默森也已离弦之箭。唯一的变数是王子托蒂。但看一看本赛季帕尔马在破产危机中的强劲表现,想一想阿德里亚诺走吉拉迪诺的惊人表现,森西也算是选对人了。和卡佩罗一样,普兰德利善于挖掘和使用新人的特点,也将使达戈斯蒂诺、德罗西等人有更大的上升空间。尽管只得到联赛第二,但罗马军团上赛季的精彩表现已经算是超水平发挥了。囊中羞涩的罗马狼要想再进一步,难度实在是不小。

  球队上升指数:6 教练适应指数:8 磨合指数:7

  四、马加特VS拜仁

  赶走战绩赫赫的希帅,迎来素以强硬和狂傲著称的马加特,拜仁董事会近年来急功近利的作风暴露无遗。天下无不散的宴席,功高震主又时运不佳的希斯菲尔德也许是不得不走,但对有“绿茵好莱坞”的拜仁来说,马加特治理青年军的铁腕对巴拉克、卡恩等人是否有效还很难说,也许还适得其反。但新赛季尚未开始,新帅尚未正式入主,球星和主帅之间不和谐的声音已经传出。以马加特的强硬和拜仁三老的颐指气使、口无遮拦,好莱坞的后院想不起火都难。更何况,马加特的执教多有虎头蛇尾的经历,不知本赛季最后一轮斯图加特痛别冠军杯入场券的一幕,还会在明夏拜仁的身上重演呢?

  球队上升指数:6 教练适应指数:5 磨合指数:5.5

  五、萨默尔VS斯图加特

  和拜仁相比,本赛季的多特蒙德算输得更惨,连直接进军联盟杯的资格都没捞到。但少帅萨默尔确也有缺兵少将的无奈。尽管罗西基们的伤病和状态使萨默尔有心无力,但多特蒙德在联赛起伏不定的表现和每场比赛失1.41球的防守能力,作为主帅的萨默尔也有不小的责任。斯图加特立足德甲靠的是马加特对青年军调教和良好的防守(每场仅失0.70)。下赛季执教斯图加特是曹规萧随,还是另起炉灶,萨默尔还得细细思量一番。考虑到前欧洲足球先生的影响力和曾经短期内把多特蒙德带回德甲冠军的经历,以及斯图加特队中新生力量日渐成熟,我们仍然期待下赛季的斯图加特延续本赛季的神奇表现。

  球队上升指数:7 教练适应指数:7 磨合指数:7

  六、卡马乔VS皇马

  本赛季皇马的星光黯淡,宣告了“齐达内+帕文”政策的失败。但主教练奎罗斯性格的软弱和临场应变能力的不足也是重要因素。葡萄牙人终于回到了曼联,皇马旧将卡马乔又重回伯纳乌。以严酷闻名的卡马乔在经历了西班牙国家队和本菲卡教练之旅后,多了一丝成熟和圆滑。和劳尔、卡西利亚斯、埃尔格拉等人不错的私交,弗洛伦蒂诺的支持、巴尔达诺的离去,将使其对更衣室具有更多的权威。萨莫埃尔的加盟也将大大改进脆弱的后防。可以预计,下赛季的皇马从阵容和战术组合上应该不会有太多的问题。最大的问题在于享受惯了博克斯和奎罗斯的和风细雨的皇马众星们,对卡马乔的铁腕管理能够忍受多久,特别是我行我素的罗纳尔多。由于目前的皇马对外星人的进球能力依赖性太强,一旦将帅不和,很难说走人是球员还是教练。

  球队上升指数:8 教练适应指数:8 磨合指数:8

  总之,球队延揽新帅,教练改换门庭,总算是两厢情愿,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对于双方来说,结局或许是双赢,或许是两败。无论如何,硬道理只有一条:成绩决定一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国中情局局长辞职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法网公开赛 NBA总决赛
欧锦赛 AC米兰中国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