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体坛周报:法网男单夺冠没有热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11:08 体坛周报

  这一次进入男单四强的选手让我觉得很有趣。

  首先,科里亚和纳尔班迪安不应该现在就碰上。无论谁是赢家都会筋疲力尽,这将影响到决赛的精彩程度。

  其次,科里亚、亨曼、高迪奥和纳尔班迪安都认为自己将举起奖杯,这四个选手每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独家发布章子怡的日记
人都相信自己有赢得这次大满贯的机会,很显然,谁都不会放弃,但是不可能谁都能成功。去年维尔科克反而根本就什么都没想,结果很偶然地一直打到了决赛,最后败在了费雷罗的手下。

  第三,就是他们四个人当中没有一个占据绝对优势的地位,谁都没有当年的“GUGA(库尔滕)”或者是状态正好的费雷罗那样的让对手胆寒的气势。他们当中如果哪一个能够三盘拿下比赛的话,很可能就离最后的冠军不远了。对我而言,看到这样的比赛是很刺激的,尤其是看到失败的场面,不管是从感情上,还是战术上而言。

  我很喜欢红土场,因为在这里要想胜出需要更多的战术和精神因素,不是像有些球员单独是靠蛮力就可以。没有战术和顽强的精神的选手会毁了整个赛事,因为这会把那些真正的决赛候选人提前淘汰。毕竟,没有天才的比赛是让人遗憾的。三个阿根廷人和亨曼都理解网球,他们可以从A计划过渡到B计划,甚至是C计划和D计划。就算是亨曼,我想他也完全有能力保持自己的一贯打法。科里亚和纳尔班迪安是绝对的技术派,这可不是所有球员都能够达到的境界。网球,是一项很难深入的艺术。战术的文化常常是从那些起点不高的网球选手中开始酝酿的。为了面对强大的对手坚持下去,使用自己的聪明也是一种不得已的办法。

  还有一点需要强调的是,不要以为阿根廷选手的风格都是从一个模子里面出来的。纳尔班迪安,科里亚,和其他人就不一样,他们的技术极为全面,每个人都有三四种不同的置你于死地的打法,他们好象在气势汹汹地说:“看看,这一着你能不能对付!而我就是一堵墙,一堵不断变化的墙!”正因为如此,我始终觉得,这两个球员值得我们费心去关注。面对纳尔班迪安,库尔滕有没有足够的体力完成自己的使命是个值得怀疑的事。而纳尔班迪安甚至不需要改变自己的既定打法,在第5盘的时候就会见分晓了。 (赵威)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