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傅万夫:中国足球不是掉“鬼窝”了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10:40 新浪体育中超论坛网友

  文/傅万夫

  “3号隋波”当年贾秀全的一句话,让隋波从此与足球无缘。几年后,中国足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足球也由单纯的体育运动上升为一些权利和金钱的牺牲品。中超第四轮后,青岛队的主教练汤乐普再次指出怀疑“队伍中内鬼,有人踢假球”。中超杯首轮力帆的董事长也非常愤慨的表示“队中有内鬼”,而且态度非常坚决一定要铲除。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独家发布章子怡的日记

  想起去年李章洙的时候,也曾因为队员在场上表现失常而将几名球员下放到二队进行训练,导致曾经表现不错的球员如今消失在人们的视野中,这是巧合,还是必然。这样的堕落不应该同情,只能是惋惜,但我们始终不明白,那边因为球员工资太高了,足协是四处想方设法降低球员工资,而球员却在拿着高额的工资的同时还参加着各种地下行为呢?换句话说是什么驱使他们敢拿自己的饭碗来赌博呢?

  比赛后经常可以听到教练批评一些球员在场上发挥失常的话语,中超四轮后加上刚刚结束的中超杯首轮,已经有山东的图拔、重庆的余东风和青岛的汤乐普甚至重庆力帆的董事长等都在不同比赛中说过这样的话语。到底他们说的是否有依据或者会不会象当年隋波事件那样出现一些无法证明的因素。

  中超在已经进行的24场比赛和中超杯的几场比赛中,关键场次比赛的结果与盘口的分析出奇的一致。而这些关键的比赛后,不是传出裁判的问题,就是球员的出工不出力,这难道又是巧合?其实球员参与赌球等行为在足球界已经不是什么新闻,踢假球、消极比赛也不是没有先例。只是我们至今都怀疑球员为什么这样做?就象裁判收取贿赂一样,难道他就没想到东窗事发的那一刻?

  中国球员的工资已经够高了,尤其有机会参与假球的球员又都是队伍的绝对主力或者核心球员,他们的工资更是首屈一指。而俱乐部也对这些球星是百般爱护,但就是这样的爱护和溺爱造就了这些球员的不可一世和目中无人。

  国奥失利后,曾经有球员就指出很多球员已经被金钱所击倒,足球对他们来说不是职业,而是一棵摇钱树,他们在利用这个摇钱树不停的摇下大量的人民币来满足自己的欲望和需求。钱已经成为他们的唯一和全部,什么足球,什么理想,不过是在电视机前迷惑人们思维的应酬罢了,换句话说他们已经沦落为拜金足球的代表。

  几乎所有人都在说:中超和甲A没什么不同,人们唯一看到的就是在中超第一阶段就有各种各样的暴力、黑哨等丑陋现象出现,也许这是中超的一个特色,一切都来的很快。更为可怜的是中超已经开始为盘口所控制,足协已经丧失了对中超的主导,这是一个悲哀,但也是一个信号,说明中超仍旧在演绎着一个个丑陋的延续,包括赌球。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