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迭戈马拉多纳:成色不足的“金银大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10:31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2004年6月3日星期四

  世界足坛天纵之才汇集的金矿(巴西-见球衣颜色)和银矿(阿根廷)今天的这一场火并让我期待了近一个星期。然而,赛后除了对R9创纪录地创造并罚入三个点球能略作回味剩下的基本是失望。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独家发布章子怡的日记

  失望的不是结果而是过程:比赛前一天就确定小罗缺阵;里克尔梅、达历桑德罗也挂了;艾马尔带伤坐板凳。这些中场高手的缺席使整场比赛的中场比拼失去了大部分的精彩元素,你只能看到索林这样的边路快马在艾马尔替补上场前承担阿根廷所有的进攻组织任务,只能看到基利在中场失势的无奈之下用无影脚袭击R9,只能看到R9因为缺乏足够的中场调度由中场发起冲锋让你想起他八年前在巴萨时的英姿(那时候真是英姿,绝没有现在这么胖)。

  尽管我是阿根廷球迷,这三个点球没有那一个值得我愤慨地质疑一下的,反倒是阿根廷一开场就应该有一个点球因为客场因素没有得到比较遗憾-否则这场比赛也许能更精彩一点。

  点球帽子戏法如果没有偶然因素是很难出现的,但从阿根廷阵容上分析,三个点球也有很大的必然因素在内-实际上,不是阿根廷后防薄弱,而是缺乏强大中场的缓冲和保护。在中场失势的情况下,面临卡卡、R9和法比亚诺轮番的直接冲击,如果不是选择犯规的话,巴西将会不可避免地制造几个运动战进球给你看看。

  巴西的中场组织实际上也乏善可陈。自从桑塔纳时代(苏格拉底、济科、法尔考时代)以后,巴西实际上就再没有和他们足球水平相称的梦幻级中场组合,由于前锋的强大,所以中场的贫乏被掩盖了。今天的比赛就是典型的这样一场比赛-没有中场的过度和组织,后场双翼(双卡)直接交给R9、卡卡和法比亚诺,让他们通过前场的配合直接寻找机会。

  双方的打法基本决定了比赛的走势。虽然佩雷拉不是巴西人最欣赏的教练,但他还是比别尔萨控制比赛的能力强,这实际上是不言而喻的了。别尔萨这个狂人越来越保守而缺乏预见性,科洛奇尼如果用来盯防R9的话,应该比海因策强。海因策这场比赛后转会曼联的机会要小很多了,弗爵爷可以把巴特斯发配回法国一定不会随便从法国高价买二流的防守队员。别尔萨也许对非河床的队员信任度可怜地低,换上三人都是河床的选手。如果守门员是博卡的阿巴丹谢利今天的结果就有可能稍作改写了-那个笨蛋卡巴列罗只能在R9面前盲目地侧扑。

  将来,无论是巴迷还是阿迷都很难再回味这场乏味的比赛了,人们唯一可能记得的也许就是那个罕见的点球帽子戏法。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