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济南时报尹波:球星创造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03:05 济南时报

  罗纳尔多三度制造又三度罚中点球,上演了巴西和整个国际足球史上罕见的“点球帽子戏法”。他几乎是以一已之力,帮助巴西队在主场3比1力克老对头阿根廷队。自2002年韩日世界杯赛之后,罗纳尔多再次成为巴西和全世界球迷心目中的英雄。

  身为巴西这种世界顶级强队的主力锋将,制造一次点球不难;然而一场比赛制造三次点球,而且次次让人挑不出毛病,应该谓之为“难”了。制造点球不易,把点球罚进就更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独家发布章子怡的日记
不易,一场比赛连续罚进三个点球(实际上是四个),显然属于不易之不易。球星之所以是球星,就在于他能做到别人做不到甚至想不到的事情。再优秀的球员也只能赢得比赛,而球星能够创造历史。

  实事求是地讲,这场举世瞩目的世纪大战,巴西、阿根廷这两支南美和整个国际足坛的超级劲旅,均未发挥出自己的正常水平,或许是由于刚刚结束了一个心力和体力严重透支的赛季,两队的绝大多数队员状态欠佳,比赛紧张激烈而不甚精彩。但,两个队皆有一人例外。阿根廷是长发飘飘的边后卫索林,巴西便是罗纳尔多。不同的是,索林只是个可以影响局部的优秀球员,而罗纳尔多则是足以左右全局的顶尖球星。所以,巴西人成为当仁不让的赢家。

  两年前的韩日世界杯赛,如日中天的巴西队无可争议地捧走了大力神杯。可是,严格地讲,那也同样应该归功于罗纳尔多的个人英雄主义。正如1998年巴西队梦断法兰西,亦是缘自罗纳尔多的意外失常。巴西足球由三届世界杯冠军构成的第一个高潮,来自当之无愧的球王贝利;贝利之后,巴西足球曾经长时间地在平庸和感伤中顾影自怜——直至他们有了外星人罗纳尔多。

  如果一个位置一个位置地对比,巴西时间6月2日晚输球的这支阿根廷队,一点也不比占据主场之利的巴西队逊色。可惜,他们拥有一切却只缺少一位真正意义上的球星。足以与贝利比肩的巨星马拉多纳,创造了国际足坛的一个阿根廷奇迹。遗憾的是,巴西在贝利以后已经迎来了新的桑巴领袖罗纳尔多,而阿根廷至今寻不见马拉多纳接班人的蛛丝马迹。

  这就是整体实力强大的阿根廷队为什么会在罗纳尔多一个人脚下俯首称臣的原因所在,亦是2002世界杯赛时看似战无不胜的阿根廷队居然连小组也出不了线的真实谜底。

  罗纳尔多这个从天外降临凡尘的胖子,18岁就开辟了属于自己的神话时代。在差不多所有的人都认为,他的时代早就在意甲草坪上的骨裂和皇马没落的丧钟声里终结了的时候,罗纳尔多用三个点球的故事警告这个充满了世俗之气的足球世界:我仍然是,而且将继续是你们的主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