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广州日报:变幻莫测的足球市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15:59 广州日报大洋网

  今天擂主 本报记者 陈伟胜

  一进入6月,球迷们就发现6月简直就是名副其实的“足球月”,因为从6月1日开始,从国内到国外,从国字号球队到俱乐部队,从男足到女足,各项大赛接踵而至,让球迷目不暇接,过足球瘾。首先是中国足球似乎正在触底反弹,国家男足和中国青年女足分别“点杀”匈牙利队和日本队,新组建的中国青年队远在“土伦杯”中以两球击溃哥伦比亚队;其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移动生活DIY热召中 独家发布章子怡的日记
次是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烽烟再起;至于一系列欧洲杯球队的热身赛,同样值得关注;而“足球月”压轴大戏———欧洲杯的隆重公演,将让全球的球迷再次疯狂。

  笔者一直珍藏着一枚AC米兰队的队徽匙扣,这是1996年AC米兰队首次访华时笔者得到的珍贵纪念品。那时正是中国足球在开展职业化后的一个高潮,自那以后,中国足球市场蕴藏的巨大商业价值,让欧美人如同哥伦布发现了新大陆一般兴奋。

  从20世纪90年代开始,欧洲和南美的各大豪门几乎都先后访华作赛,一直到1999年曼联队访沪和去年皇马队访京,这股豪门访华之风可谓到达登峰造极的程度。不过所有的豪门来华,都是朝着相同的目标———金钱。引进球星手笔最巨的皇马队,今年跌出西甲三甲,四大皆空,总结之下得出的“惨痛教训”竟然是中国之行。因为当时是皇马队赛季前的准备期,也是球队的磨合期,结果远渡重洋来到中国,虽然席卷近千万美元而去,但却失去了赛季准备期的最佳时机,皇马俱乐部甚至把充满诱惑力的中国市场称为“毒药”。

  更有甚者,在欧洲俱乐部队纷纷来华掘金的刺激下,南美的阿根廷人也坐不住了,著名的河床队居然异想天开地希望通过引进中国球员,达到打开中国市场、满地捡黄金的梦想,结果引进的重庆球员李国旭被视为工具般随意糟蹋,最后引发了一场国际足球官司。

  中国的足球市场固然巨大,但已经“饱读”当今世界最高水平足球赛事的中国球迷,再不是10年前为了看一场球赛,不惜“砸锅卖铁”的痴情球迷了。当此番AC米兰队再次访华,队内球星十去其七,备战欧洲杯去也时,即使是最“崇洋”的上海球迷也不领情,昨晚申花队与AC米兰队赛事的上座率甚至不如上周日的沪上“德比战”,连申花队也胆敢派出一个替补阵容应付了事,中国的足球市场再也不是欧美人想象的“黄金大陆”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