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牺牲尊严也要赢取胜利 万般磨难难阻科里亚雄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13:3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网球评论员 金明

  没有见过这样尖嘴猴腮的人物,没有见过这样眼神灵动的精灵,没有见过在红土场上如此拼命的勇将,没有见过愿意牺牲自己的尊严以赢取胜利的“网虫”。科里亚正用他的战绩和斗志影响着男子网坛,动摇着红土场甚至硬地的传统根基。怎能不说科里亚!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移动生活DIY热召中 独家发布章子怡的日记

  “他的速度和步法出众,这使他在场上攻防都很出色。他战术多样,应变能力强。他很擅长移动而且相当果断。”这是阿加西对科里亚的评语。

  “阿加西是伴我成长的英雄”,科里亚对阿加西从来都是毕恭毕敬,但这不妨碍科里亚战胜阿加西。去年法网8强战科里亚战胜了阿加西第一次闯进大满贯半决赛,这一次是拜偶像所赐,科里亚怎能不激动流泪。赛后,阿加西送给了科里亚一支签名球拍,科里亚视为珍宝。

  科里亚与阿加西的渊源可以追溯到1999年。那年阿加西捧起了法网奖杯,同样,科里亚也在那年捧起了法网奖杯。他击败了同胞纳尔班迪安,夺得了法国公开赛少年单打冠军。另外,科里亚还与纳尔班迪安一起赢得1997年温布尔登公开赛和1999年法国公开赛少年双打冠军。

  就是在那年,阿加西对科里亚来说要仰视才能看见。也是那年,阿加西手中的奖杯成为科里亚的梦中所想,他一直在努力,即使遇到挫折。2001年,科里亚因为服用了一种类固醇禁药,被罚款近10万美元,并停赛了7个月之久。他本人和ATP方面给出的解释都是“这种类固醇成分来自于一种营养补给剂”。

  停赛给科里亚带来了很多负面的东西,但这些没有阻挡科里亚对冠军的渴望。2003年,科里亚在汉堡夺得他第一个大师赛冠军。随后他在斯图加特,在奥地利,在波兰,在巴西都得到冠军,去年年终排名他排在第五,前四名刚刚好是当年四座大满贯奖杯的得主。

  去年,科里亚距离决赛是那样近。可是因为赛前过于兴奋,他浪费了太多的体能,结果以0∶3败在沃尔科克的拍下。输掉比赛的科里亚痛哭流涕。

  今年,又是四强,他的对手是更加让人尊重的英国绅士亨曼,这次是科里亚进决赛最好的机会,错失这次,科里亚会比2003年更痛苦。

  科里亚,法网的准冠军,他一定会在罗兰加洛斯拿到冠军,就像费雷罗一样,所有人都这样想。没有人能阻止他,即使亨曼,即使库尔滕。击败库尔滕,完成红土王的转换,科里亚一定也这样想。我们也这样想。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