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大河报:盾坚还是矛利?--NBA总决赛五大看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12:03 大河报

  看点一:盾坚还是矛利

  去年的这个时候总决赛的两支队伍马刺和网队都是以防守著称,总决赛前四场马刺在第一节得分从未超过20分,而两支球队的得分也是一场比一场低,当时媒体都称总决赛为“丑陋的总决赛”。从今年两支球队状况来看,活塞就像他们球队的名字一样,是个顽固不化的防守者。而湖人则完全不同,他们在做好防守的同时又倡导进攻,特别是科比的突破以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移动生活DIY热召中 独家发布章子怡的日记
及奥尼尔在内线的杀伤力,估计在洛杉矶的两场比赛肯定会精彩,到底是活塞的盾坚,还是湖人的矛利,总决赛中将一见分晓。

  看点二:东风能否压倒西风

  自从公牛王朝瓦解以后,每年的总决赛几乎成了西部球队的天下。无论是尼克斯还是步行者以及76人和网队都没能给对手制造威胁。东部球队已经有6个赛季未能尝到总冠军的滋味了。

  目前在东部实力最强的球队活塞此次又能否改变西风压倒东风的趋势,击败西部“老大”湖人,夺得总冠军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看点三:活塞能否重塑辉煌

  上个世纪80年代末是活塞队最辉煌的时期,这支NBA资历最老的球队是联盟历史上“大器晚成”的典型代表,球队建立41年后才获得总冠军。1988年至1990年连续三年他们都打入总决赛,他们在1988年总决赛中以3∶4惜败给当时拥有詹姆斯·沃西的湖人队,而到了第二年他们在伊塞亚托马斯的率领下4∶0完胜湖人取得历史上第一次总冠军,紧跟着第二年他们又以一个4∶1将不可一世的开拓者拉下马,成功卫冕总冠军。时隔14年后,再次闯入总决赛的活塞队能否再创辉煌?一样让人期待。

  看点四:禅师能否创造历史

  在NBA历史上目前可以与菲尔·杰克逊一较高下的只有赫赫有名的“红衣主教”奥尔巴赫。他与杰克逊一样在执教生涯中为凯尔特人拿回了9座NBA总冠军奖杯。在目前美国所有职业联盟包括棒球、冰球以及橄榄球等项目的现役主教练中,菲尔·杰克逊的夺冠次数是最多的。

  从芝加哥王朝开始,然后再到成就洛杉矶湖人的三连冠,菲尔·杰克逊已经不需要再证明什么。如今的杰克逊两手戴的总冠军戒指就差一枚就可以实现 “大满贯”了。为了自己能够创造历史,更为了能让马龙和佩顿一圆总冠军梦,菲尔·杰克逊肯定会全力帮助湖人夺得总冠军。

  看点五:布朗能否复仇

  布朗执教生涯中只有在2001年时率领当时的费城76人队打入总决赛,不过由于实力有限他们没有给湖人带来太大的麻烦就以1∶4惨败。今年虽然湖人实力仍然强大,不过既然有机会报三年前的奇耻大辱,身为“梦六”主帅的布朗肯定也想证明自己。 晨夕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