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出任国足主帅也不为过--不显山不露水的殷铁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09:45 新浪体育中超论坛网友

  殷铁生是个不不显山不露水的人,但他在国内足坛的资历却是数得着的。

  在职业联赛建立之前,殷铁生就因业务出色被调到国家青年队做教练员工作。职业联赛开始之后顶替了徐永来任山东队的主教练。当时的山东队队内只有宿茂臻、王东宁等两三个知名球员,实力处于甲A末尾,因为山东队那时还是支甲B队伍,当年的升级战中,在徐永来的带领下,没有打入前两名,与河南队在济南赛区排在倒数两名。时逢职业联赛改革,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移动生活DIY热召中 独家发布章子怡的日记
甲A扩军,山东队才很幸运地挤入到甲A之列。当时我和所有的山东球迷乃至全国球迷一样,把山东队列为降级大热门。但殷铁生给我们带来了惊喜,不但头年就夺得了联赛第五,次年又给山东球迷捧回了足协杯。随后殷铁生善于培养年轻队员的特长发挥出来,李小鹏、舒畅、李明、宋黎辉、高尧相继被挖掘培养并被委以重任,顺利地完成了山东队的新老接替。当时山东队和八一队都是甲A中平均年龄最小的队伍,队员的年龄大多二十出头,而且还没有外援。就是在这种情况下,殷铁生的山东队从没跌出过前六名,可见他的执教水平如何。随着年轻队员的成熟,殷铁生又率领了由青岛山东组成的全运队为山东夺得了全运会金牌。可以说,山东队的这帮小将很幸运,在桑特拉奇和殷铁生的带领下拿遍了国内的所有冠军。特别是后来的双冠王,谁都不可否认是建立在殷铁生打下的坚实基础上才迎来了山东足球历史上最辉煌的时刻。随后,殷铁生又把其扎实的工作作风带到了长春,短短的时间内,殷铁生不但把一支保级球队带到了甲B的颠峰,而且为长春足球储备了雄厚的后备力量,并为国家青年队输送大量骨干球员。他在亚泰队的成绩有目共睹。

  作为主教练,殷铁生夺得过一届足协杯冠军,一届全运会冠军、一届甲B冠军,一届甲B亚军,在甲A联赛中始终排在前六名。作为教练员,夺得过一届甲A联赛冠军,一届足协杯冠军。在国内足坛可谓是战绩赫赫,罕有人比。取得过国内足球最高荣誉的国内教练只有张宏根、迟尚斌、徐根宝、吴金贵四人,但他们的成绩都是在顶级强队中取得的。我认为,无论到哪里都能把队伍由弱带强才是衡量一个教练水平的标准,综观国内,也只有迟尚斌和殷铁生有此能力,其他例如戚务生、刘国江也只是昙花一现。可以说,殷铁生无论资力还是能力都是国内数一数二的。

  殷铁生还不是个守旧、固执的人,他的指教思路一直都在发展,特别是在辅佐桑特拉奇的期间,学到了很多实用的知识,对提高自己的指教水平帮助很大。他还曾被足协派往科隆足球学院进修,之后他结合自己多年的实战经验,然后吸收先进的足球理论,在后来执教亚泰队的时候开始改进了执教方法,我们从亚泰和国青队的比赛中不难看出,殷铁生的执教思想带有浓重的东欧风格,进攻快速简练,讲究配合,攻防转换快,中前场拼抢积极。特别是他对中场的改造,在国内教练中是领先的。

  昨天的土伦杯国青队的表现证明,殷铁生是胜任的,即使出任国家队主教练也不为过。毕竟中国的天才少年们,还没有实力在一对一中压倒哥伦比亚的同龄对手,但他们在殷铁生的捏合下,却实实在在地在同南美球队的比赛中在各个方面都占据了绝对的优势。说不定这届国青队很快就会给我们带了一个惊喜。

  最后祝愿国青队和殷铁生在土伦杯上取得好成绩。 (网友 Coldfront_qd)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男单四强产生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