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百万富羊:眺望欧洲杯之英法大战前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09:32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毫无疑问,做为欧洲足球贵族的代表,英格兰的比赛总是牵引着太多人的眼球。毋庸质疑,作为欧洲杯的卫冕冠军,法国队的前途同样让人拭目以待。当六月欧洲足球盛宴第一道招牌菜英法拼盘行将出炉的时候,我想所有的聚会者都在各怀心思的畅想这道举世注目的大餐是怎样的蛊人食欲。如果仅仅从友情帮厨的温格和霍利尔高谈阔论中去理解不免有些偏颇,也许从英法两国的作料火候中去萃取更让好食者心悦诚服些。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移动生活DIY热召中 独家发布章子怡的日记

  门将

  当年法兰西不管是巧取豪夺世界杯或者不可思议窃取欧洲杯,从98年点球气走意大利到两千年同样点球埋汰劳尔淘汰西班牙,巴特兹在法国队的功劳簿中不折不扣的是大功臣。但一样的02年世界杯上法兰西雄鸡折颈韩国,以及曼联队01--02赛季颗粒无收,巴特兹更是难辞其咎。从雍容华贵的曼联到惨淡经营的马赛,法国第一门将高开低走着。詹姆斯作为02年西曼之后英格兰首发门将应该说没有经历过什么大风大浪的考验。但从西汉姆一路堕落的经过来看,同样他的能力受到质疑。埃里克森治下英格兰队欧洲杯预选赛有惊无险不败淌过这又是对詹姆斯能力的一种信任。当打之年的他坐镇英格兰龙门对比与经验丰富却身心俱疲的巴特兹把守的法国大门应该是半斤八两。

  后卫

  法国主力后卫大多在英超效力,双方都是知根知底的熟悉。作为两个边后卫图拉姆和西尔维斯特来讲都是俱乐部后方线的定海神针。拖后中卫应该是加拉和队长德塞利两位切尔西搭档,毫无疑问从切尔西今年不错的成绩来讲这是一对经验与活力的优良组合,但值得怀疑的是德塞利的体力是否能抗整场比赛以及加拉会不会犯在切尔西一样的冒失错误。也许,互补性就是桑蒂尼组建切尔西搭档的最好理由。英格兰费迪南德的禁赛应该是球队最大的损失,02年“费坎”组合是世界杯上最坚固的后盾。但同样可喜的是特里的成熟。作为切尔西队长的特里在冠军杯和联赛中的重要性从阿布对他和兰帕德的亲赖程度就可见一斑。而预选赛中在加拉塔萨雷地狱优异表现证明他和坎贝尔组成英格兰城墙不逊色“费坎组合”。阿.科尔少年老成攻防俱佳,加.内维尔见惯风雨稳重可信。相较来说英格兰后方线比法国围墙可信赖度更高些许。

  中场

  两队中场都是群星闪耀。五十年欧洲最佳齐达内和世界第一传球手贝克汉姆领舞的英法豪门在欧洲都是名列前茅的强壮。但同属皇马的两人都应该怀疑一下这个糟糕赛季所表现出的状态问题。法国队辅助齐达内的有最富盛名的后腰维埃拉和攻击力卓越的皮雷应该是琴瑟相合的搭配。如果本场比赛以沉稳做基调桑蒂尼可能派遣马克莱莱和维埃拉组成双后腰,这样高质量的搭配除了法国队无人可出其右。如果不能撕破对手防线板凳上的维尔拖德换下马克莱莱就让稳扎稳打的防守性中场遽然迸发出强大的进攻能量。但英格兰队在兰帕德大器渐成的现在足以应付法国人的咄咄逼人。如果埃里克森依旧把已经能够独当一面的杰拉德放到左路和贝克汉姆双翼齐飞,菱形站位把巴特或者哈格里夫斯放在后腰位置,突前以这个赛季风采飞扬的兰帕德,就能够抗衡法国人的侵略政策。

  前锋

  当阿森纳气吞英伦,当法国队披靡预选赛,他们所在的主教练都在感谢一个人的纵横驰骋。的确,拥有亨利的法国队是所有球队的噩梦。他们还有球队进球记录保持者特雷泽盖,他们还有初生牛犊却进球如麻的萨哈,这样的进攻线简直是恐怖可怕的。相形见拙的是英格兰只有一个整个赛季都不算如意的欧文在维持着锋线。和他搭配的人选也是让埃里克森头疼的问题。少年鲁尼用或不用都是冒险,赫斯基在利物浦和欧文搭档了四年却不能服众。瓦塞尔仿佛只有替补出场才能发挥出决定性的能力。也许,这就是所有专家名宿们看轻英格兰高抬法国队的命门。这也是三线比较英格兰和法国队最泾渭分明的差别地方。

  如果仅仅是从阵容讲,法国的确有足够的把握击败英格兰人。但足球永远有他的不可确定性。比如韩日世界杯,比如今年的冠军杯。在埃里克森的调度下英格兰三年来正式比赛只是输给了世界冠军巴西队一场。在以冷门迭报为风景的欧洲杯,也许再出现2000年英德联手出局也不是不合适宜的。毕竟足球所赋予我们的热爱理由就是不可预知性。就让所有喜欢英格兰和热爱法兰西的球迷们用心等待这场莫测高深的比赛吧!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男单四强产生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