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无从考证:胜利还是失败?--中匈之战观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07:53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虽然,年轻的匈牙利队在一场友谊赛中失利不算什么,但是,从赛后马特乌斯的表情看,显然,他认为在中国,他受到了不公正的对待。

  2:1的比分似乎并不能说明中国队比较强一点,因为下半场左右两个进攻能力强的边后卫已经被换下,解说员也认为中国的进攻不如上半场组织的凌厉,而黎兵也说道,教练员是在给年轻球员上场机会。话虽然如此说,但年轻的球员如果用漂亮的进攻来获得胜利,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移动生活DIY热召中 独家发布章子怡的日记
那是会征服球迷和教练的。可是中国队却依靠一个点球获胜,似乎这个点球来的有点意外。

  不用过多讨论当时摔倒的球员到底是想来个脚后跟射门还是真的被撞翻,裁判水平似乎不及中国金哨水平也不用多说,因为要求香港裁判太高是种苛求。但是,中国足协为什么要选一位香港裁判。而这位香港裁判虽然很努力的做到公正无私,但是在两次关键球的判罚上(罚下一名匈牙利队员,判给中国队一粒点球,这直接导致了客队的失利),如果被指责有偏向中国队的嫌疑,就很难理直气壮的说“完全没有”。

  中国香港回归中国后,在国际事务中港人有偏向中国的情感,是无可否认的。如果安排一名香港裁判执法中国队的国际友谊赛,和安排一位中甲执法的裁判差别不大。这就不如安排陆俊这样的裁判。

  理想的情况应该是安排马来西亚或者日本裁判(当然私下觉得陆俊这样的裁判也能够做到公正),从而保证比赛的公正判罚。

  这样的胜利带着一种客队的冤屈情绪,虽然我们的解说员粉饰太平的说,这场胜利对我们迎战马来西亚有着重要意义,会带来心理优势云云。但是,这样的胜利真的有必要吗?

  如果说对大连和四川的假球指责舆论尚不足以使我们看清没有体育精神(即竞技体育的公平竞争)的胜利的危害,那么这一场球暴露出的问题就更加的全面。中国队的声誉受到了影响,国际足坛会认为中国队在依靠裁判的帮助来获得胜利;踢的不好的球员获得了胜利;欺骗裁判的行为会受到鼓励;失去了对手的尊重,而本来我们是可以赢得这种尊重的;一场精彩的平局变成了乏味的胜利,球迷觉得无奈;全国人大代表常金月关于中国足球掺杂了政治因素的说法进一步得到印证;球迷希望看到将来更加精彩的足球技术的希望受到打击,因为最精彩的足球只能存活于高水平裁判的、高度公正的、公平竞争的氛围之下,最优秀的技术是得益于保护优秀、公正判罚和公平竞争的体育精神的,而不是用恶劣手段或不公正裁判来获取胜利的环境之下的。

  当然,中国的传统道德并没有公平竞争这一概念,中国的传统体育精神更加讲究豪侠重义,因此可以宽容的看待中国体育充满了政治意味,缺乏体育精神的现实。但是,世界在进步,被世界普遍接受的强调竞技运动的公平与公正的奥林匹克精神如果不引入中国,中国就只能接受落后的现实,而实际上,中国体育的辉煌,是得益于公平与公正的奥林匹克精神的。

  公平竞争的精神,实际上就是冠军和金牌要比公正的获得胜利来的更不重要的精神。而这种精神,已经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人去争取胜利。只有是公正的,才是世界的。只有是公正的,才是永久的。只有是公正的,才是有希望的。公正的精神能使我们发挥每一个人的创造力和能量,能够在宽松、和谐的氛围下进行激烈而又和平友好的竞争,能够使民族保持长久的生机。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