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许允:国足胜匈牙利又见“友好裁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01:42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50年前,25名中国青年来到伟大的社会主义兄弟国家匈牙利,他们满怀报国壮志,为学习足球技艺而来。当时的匈牙利足球队,由一代球王普斯卡什领衔,组成辉煌一时的“金色球队”,横扫欧洲。连阿里-汉也心悦诚服地说:“普斯卡什是我的偶像。”中国青年们到这里训练,无异于现在的留洋学子直升哈佛。后来,这25名“海归派”自然成为中国足球中坚力量。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移动生活DIY热召中 独家发布章子怡的日记

  50年过去了,匈牙利队已经好多年没有打进过欧洲杯和世界杯决赛圈,连伟大的普斯卡什也从国家队主教练位置上跌落尘埃,不要说重建金色球队,他们几乎快成扶不起的阿斗了。当然也有不信邪的,差点和普斯卡什一样伟大的马特乌斯当上了匈牙利队主帅,这位著名的花花公子兼足坛铁汉刚刚率队击败了亚洲整体实力最强的日本队

  昨天,一场为纪念50年来的伟大友谊而安排的比赛在天津举行。四天后,中国队将在这个新修建的场地上进行一场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的比赛,对手是马来西亚队,因此对中国队而言,这个比赛除了不能忘却的纪念之外,还有热身的意思在里面。

  远道而来的匈牙利人却是满怀友好之情,很少有激烈的身体接触,而且下半场明显体力不支,都是“走穴赶场”惹的祸。判给对手一个点球后,主裁判突然也对国足格外友好起来。当然,对匈牙利队来说,这位永远面带笑容的中年男子变成了“微笑刺客”,对方一个动作不大的犯规被判了红牌,匈牙利人10打11,马特乌斯咆哮如雷。终场前,禁区里面一次很小的冲撞,中国队又得到一个带来胜利的点球,马特乌斯脱掉外套,就差赤膊上阵了。

  对那张红牌,央视足球评论员刘建宏笑道:“如果这也要出示红牌,中超好多场比赛都会因为罚下场的人太多而踢不下去了。”对那个点球,刘建宏说:“好像看不到有什么动作啊。”比赛结束后,刘建宏总结道:“不管怎么样,赢了就好,中国队需要一场胜利来提升信心,一场平局也可以接受。”

  其实,0:6被巴塞罗那队“痛扁”挫伤不了国家队的积极性,2:1“完胜”马特乌斯带领的匈牙利队也提升不了国家队的信心,因为自己有多少斤两,队员们心理清楚,哈恩心里也应该清楚。(许允)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女单四强产生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