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广州日报:申亚标识 赋闲的“富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1日18:42 广州日报大洋网

  今天擂主 本报记者 周志伟

  开场锣鼓:体育界中也流行着这样一句话:金钱不是万能的,但无钱却是万万不能的。的确,在体育场上要取得佳绩,经济支柱不可忽视。不过这一观念却使我们的体育人长期陷入“搞体育就得花钱”的误区中,他们中的不少人还没深刻意识到体育有时就是“印钞机”,体育产业本身就是一座“金矿”。为此,笔者从即日起不定期开设《体坛掘金术系列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移动生活DIY热召中 独家发布章子怡的日记
漫谈》专栏,从不同的侧面抛出自己对体育产业的思考,祈求为我们的体育产业发展起到“抛砖引玉”之效。倘能如此,善莫大焉。不当之处,请大家批评指正。

  从经济角度看,广州申办2010年亚运会就是谋求一个经济再腾飞的平台。正所谓:体育搭台,经济唱戏。可以预料的是,一旦亚奥理事会在今年7月1日宣布广州为2010年第16届亚运会承办城市后,亚运会就将成为广州经济发展的“助推器”,只要各方面措施得力和方法得当,广州获取滚滚财源并非难事,而这已成为大家的共识。

  不过,如何在申办亚运会的过程中也获取合理的收入,通过怎样的手段和办法达到这一目的,这就不是每个人都能深谙其中的奥妙了。其实,要达到这一目的的手段和办法很多,眼下就有一个简单易行的办法———大力开发申亚标识的商业价值。

  作为申亚的“规定动作”,广州亚申委也推出了自己的申亚标识、理念、口号以及办会标准,申亚标识、理念、口号以及办会标准的诞生也助了广州申亚一臂之力。为了达到保护知识产权的目的,广州亚申委也为申亚标识申请了专利,以杜绝一些商家和企业乱用申亚标识。但令人遗憾的是,时至今日,有关方面并没有对广州申亚标识的商业价值进行很好的开发和利用,广州的申亚标识现在成了一个赋闲在家的“富翁”。

  广州的申亚标识究竟值多少身价?他可能是“百万富翁”,也可能是“千万富翁”,关键是———事在人为。如果我们对其无所作为,他也可能是一文不值的“穷光蛋”。

  有单位曾利用广州亚申委推出的申亚标识制作过一些纪念品,该纪念品一经面世,便一直热销乃至供不应求,这足以证明“人气高涨”的申亚标识本身就具有很强的吸引力。如果现在有单位牵头,制作印有申亚标识的邮品,相信申亚标识起码可以摇身一变成为“百万富翁”。

  商场如战场,时机最重要。对广州申亚标识而言,今年7月1日是“分水岭”。过了7月1日,申亚标识的地位将会被正式的会徽和吉祥物所取代而成为“入土文物”,她的身价会否下降就不好说了。看来要开发申亚标识的商业价值就必须“只争朝夕”了,此外,会徽和吉祥物的商业开发现在就可以未雨绸缪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