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柳随风:西班牙 你们需要的就是冠军的勇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1日14:39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西班牙是一支实力不俗的球队,近几年他的世界排名也一直维持在世界第三左右,而且西甲劲旅在近些年的欧洲各类比赛的征战中取得了极为不俗的成绩,西甲在欧洲赛场的总积分已经遥遥领先。但是很可惜西班牙国家队在世界大赛中的战绩却一直不佳,特别是在世界杯中,往往小组赛就惨遭淘汰,法国世界杯,身披10号稚气未消劳尔体验了痛苦的第一次。韩日世界杯好不容易出线,又被东道主韩国“暗算”,莫伦特斯和华金成为悲剧英雄。让当时西班牙国家队主教练,现任皇马主教练卡马乔颜面无光,黯然辞职。西班牙国家队在欧锦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赛上的表现虽然尚可,但是近几届欧洲杯他们并没有取得过和他们的实力相称的名次。

  这次欧洲杯在邻国葡萄牙进行,相当于西班牙的半个主场,利于数量庞大的西班牙球迷前去助威。球迷两支欧洲大陆最能代表拉丁足球风格的队伍,这次都被分在欧锦赛A组中。但是东道主葡萄牙队在正式足球大赛中对阵西班牙,至今尚无胜绩。因此西班牙有一定的心理优势,当然葡萄牙的主场优势也不可忽略。除天时地利人和的因素外,他们本身所具备的强劲实力与丰富大赛经验,都是人们在分析这个小组的出线形势时难以回避的优势,这些是同一小组的俄罗斯队和希腊队无法相比的。同处伊比利亚这个三面环海的半岛上,葡萄牙与西班牙将展开一场恶战,决出谁才是真正的伊比利亚之王。

  的确,与西班牙和葡萄牙同组,对任何球队来说要想小组出线都很艰难。俄罗斯队更是如此,他们在预选赛中抽中了一个上上签却不珍惜,竟连阿尔巴尼亚和格鲁吉亚都输。虽然最后通过附加赛击败威尔士队,但难看的打法没能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自苏联解体后,俄罗斯队在历届大赛决赛中始终不出彩,尴尬的战绩让人难对这支队伍有太多的指望。

  希腊能在第6小组将西班牙击败,以小组第一身份突围而出,主要功劳是当年曾创造“凯泽斯劳滕奇迹”的德国籍主帅雷哈格尔表现太出色。在这支几乎没球星的队伍中,雷哈格尔的想法很简单,那就是要以稳固防守、不首先丢球为主,再寻找时机打出快速的反击,而这一切,最终都收到了明显的成效。但在这个夏天,面对东道主葡萄牙和夺冠热门西班牙,希腊队的“简单想法”将很难再有可作为。

  从球队构成上看,西班牙队是一支以瓦伦西亚、皇马、巴萨、拉科主力为基本架构,结合一些中小城市俱乐部精英的豪华之师。西班牙头号射手劳尔肯定将占据一个主力位置。他精湛的技术和并不高大的身材,决定了拖后前锋才是他的最佳位置。突前中锋既能在第一时间抢点攻门,又能有效吸引对方中卫的注意力,为身后的队友后排插上创造空间。当年劳尔的最佳搭档,现被租借到摩纳哥的莫伦特斯,将是这一位置的上佳人选。

  西班牙的中场虽然没有皇马的中场那样昂贵,但实力却是欧洲一流。无论是擅长边路突进的华金、埃切贝里亚、维森特,还是司职后腰防守坚挺的巴拉哈和阿尔贝尔达,或是有着“西班牙齐达内”美誉的贝莱隆,都足以把西班牙中场变成西班牙取得胜利的根据地。尤其值得一提的是29岁的贝莱隆,这名拉科鲁尼亚的中场核心不断用他的高质量传球给自己的队友制造机会。

  和皇家马德里相比,西班牙的防线也比较让人放心。作风坚韧的巴萨“铁人”普约尔司职中后卫已经得到了西班牙举国上下的认可。当然也必须承认,作为一支进攻型的技术打法球队,西班牙的后防并没有他的中前场那么出色。

  西班牙队近20年来的成绩比不上意大利,甚至远远不如德国、法国。但是这个夏天,他们迎来了一个绝好的机会,一向在国际大赛中表现不佳的西班牙队要发挥自己的真正实力,摆脱“中看不中用”的尴尬,在西甲联赛傲然天下的大好时机,借半个主场之利40年后再多欧洲杯并非幻想。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和冠军合影、得签名T恤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