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青年体育》苗炜:北京现代 生瓜蛋子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31日14:55 青年体育

  北京现代队上周三打出一场漂亮的胜仗,4∶1胜沈阳,让人看到了闫相闯、黄博文这两个孩子身上的闪光点;但周六对青岛一战,又暴露出年轻队伍的弱点,防守上没有老队员、没有核心队员,丢掉的三个球实在太冤枉。

  自从高洪波、高峰、曹限东等队员转会,国安收购了威克瑞之后,北京队给人的感觉就是一个生瓜蛋子球队,像邵佳一这样的队员,远不到成熟的时期,但俨然已经是中场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心,刚在球迷中树立了一个新偶像的地位,就被卖到了德国。几年以来,看北京队踢球似乎只有一个关注点,那就是这帮孩子有了多大出息。虽然说徐云龙、杨璞等人入选了国家队,但北京队至今还没有能回复到1995年的那种技战术水平。当年“三杆洋枪”在国安可以得到很好的支持,现在科内塞孤掌难鸣。

  看球支持自己的球队,这是天经地义的事,但现在体育传播发达,我们又没有培养起与家乡球队浓厚的感情,生瓜蛋子的现代队实在显得乏味。人们期待少年成名的故事,那是对天才的渴望,比如韩裔少女魏圣美,大家都盼着她加入职业赛事。“如果她现在是21岁,而非14岁,那我非常赞成她成为职业选手。”《纽约时报》的专栏记者大卫·安德森说,“不过赞助商的力量是巨大的,他们开出7至8位数的支票,并不是让她留在课堂里按部就班地学习。”

  泰格·伍兹还如日中天呢,全世界已经为他在选择女继承人了。这样对体育天才的渴望,和人们原本意义上对年轻队员的鼓励完全是两回事。

  年轻人搞体育,本身就要有消费性。库娃年轻,球打得不够好,但人们在她身上看到了年轻的性感,等她年纪稍微一大,魅力就消失了。关颖珊从16岁滑到20出头,观众在她身上看见了岁月的变化——从稚嫩的少女到丰姿绰约。

  拿北京队的小兄弟和这几个美少女相比有点不公平。但所谓“糙哥足球”就是这样糙出来的,他们本来在技术上有些特点,但在粗糙的、讲究对抗的中超环境里,没有什么人耐心关注他们的成长,高雷雷几年前像个有出息的样子,现在看,还是个毛躁的孩子。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