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明月彩云:“混哨”让“德比”有苍蝇的味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31日09:07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我看完了上海中远国际VS上海申花的所谓“德比”战之后,有一种很奇怪的感觉。对于“德比”我们并不陌生,比如英超的曼城VS曼联,比如意甲的米兰达大战。我喜欢看德比,因为德比总是透视着一种火爆和热烈,透视着一种为了尊严和面子的不顾一切。从客观的意义上说,我们的中超联赛上海滩的这两支队伍应当是一种德比。在仅仅有十二支队伍的中超中,被派系和传闻覆盖着的中国足球已经让我们感到了一股股霉臭的味道了,有一种同城的德比,也算是一种有意思的足球现象。

美人鱼小姐新鲜出炉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客观地说,如果没有主裁判谭海那临近终场的“混哨”,或许这场德比也不乏观赏性。激烈的对抗,黄牌红牌飞满天。

  开场仅仅几分钟上海申花就被中远国际兜头砸了一闷棍,三次射门就轻易的洞穿了虞伟亮把守的城门。李彦的那脚远射可以算作本轮最精彩的进球,球的力度角度恰到好处,距离至少有25米开外。

  过早的失球,让申花球员几乎乱了阵脚。自己有特色的东西打不出来,反观中远国际依靠整体的的协防,战术进攻组织的有声有色。上海申花的球员好象各自在卖弄自己的花活。中远球员打的很粗放,敢于下脚,所以也是犯规频频。

  作为当值的主裁判,谭海的哨音应当说在前86分钟都是公正的。考虑到德比的火爆,所以他在场上局面的把握上也比较严厉。其实这是一种很好的制场基调,所以,尽管黄牌红牌满天飞舞,但是双方的球员并无太过份的反应。

  从技战术安排上来看,上海申花其实是未战先输一招。贾秀全把队中绝对的主力阿尔贝茨冷藏了六十多分钟。正是因为没有了这个德国人,所以申花在进攻组织上受制于对手,整体的攻防节奏一塌糊涂。获得了多少个角球定位球都浪费掉了。得不到有效的支持,两个前锋马丁和张玉宁几乎无所事事。

  其实从队员个人技术而言,中远国际不如申花出色。但是,他们的整体作用发挥出色。尤其是中后卫和守门员这个环节上做得很到位,江津的出色发挥化解了对手至少四五个有直接威胁的射门。

  下半时阿尔贝茨的上场盘活了申花队的进攻组织线路,进攻的多样化,层次感和威胁也显示了出来,但是,我的感觉是阿尔贝茨上场的时间有些晚了。一球领先的中远国际当然不可能拱手送出去到手的三分,尽管他们是10人应战,(阿尔西诺的那张红牌完全是咎由自取-活该),但是,在剩下不多的时间里,中远国际很自信能把这个比分维持到终场。丑剧发生在第八十六分钟,申花队组织了一次进攻,在禁区内的混乱中,我们看到了和中远国际7号吴承瑛有轻微身体接触的上海申花10号张玉宁到在禁区,接着就是主裁判谭海的哨音和手势。这绝对是一次值得商榷的判罚。客观地说防守方的球员并没有严厉的犯规动作,这样的时候,出现点球是相当可笑和滑稽的。相反,在这个球出现的前几分钟申花队的马丁的一次进攻被对方铲翻在禁区内谭海却熟视无睹,就这两个球而言,马丁的那个球更应当是点球,而这个球吹点球已经不仅仅是勉强了,简直就是让人怀疑这个主裁判的当值动机。

  接下来我们看到的是一场彻头彻尾的闹剧。上海中远国际的球员围住了谭海,在一片推搡中,场内场外都陷入了混乱,而敢于“制造”点球的主裁判已经成为众矢之的。中远球员在怒骂指斥,第四官员,边裁在劝解,替补和俱乐部人员在假如,场面的混乱,也算是一大奇观。中远的守门员江津干脆摘下了手套,摆出了罢赛的“谱势”。在俱乐部人员的劝解下,江津勉强走到了门前,但是,采取了一种消极的态度,准备任由对手破门。这个时候的主裁判谭还不知道是对自己的判罚感到心虚或者是疑惑了,面对江津的举动居然毫无表示。完全是一副心虚或者说是敢作不敢当的心态。

  客观地说,中远这个三分的丢失有些委屈。但是,面对主裁判的判罚他们采取的激烈行动前半程可以让人接受,后半程谭海居然能忍气吞声,不把带头发难的祁宏、江津等人红牌逐出,看得出他对自己的判断能力已经产生了怀疑。就那个点球而言,他不吹申花队队员不可能有过份之举,你既然吹了,你就要有勇气控制局面,否则就是一场闹剧。

  中超仅仅四轮过后,裁判问题场场出。我们不能不拷问中国足协竞赛部,这些掌管这一场比赛生死权限的人他们的人格、人品、专业技术能力成色究竟如何?为什么出现这么多的裁判问题?为什么好端端的比赛会因为裁判不和谐的哨音而变得混乱不堪?

  到底是谁在制造混乱?

  一场九十分钟的比赛,被一声混哨吹变了味道,还谈什么中超是一种脱胎换骨?还是赵本山的话来的实在:

  小样,脱了马甲我就不认识你了?

  明月彩云

  2004/5/30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