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Redston7709:山东鲁能遭遇中超“无间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30日17:20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无间”指无间地狱,出自《法华经》、《俱舍经》、《玄应音义》等佛经。无间就是不间断的意思。传说无间地狱里的物价内有五种:“时无间”、“空无间”、“罪器无间”、“平等无间”和“生死无间”。如果把中超比赛看作“炼狱”,那么,山东鲁能势必要经过“无间道”。

  第一间:时无间

美人鱼小姐新鲜出炉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末代甲A的不思进去为今年糟糕的开头埋下了罪恶的种子。没有降级,成了副班长,历史最差战绩,按照中国足协的规定,去年排名靠后要先遭遇排名靠前的,也就是副班长要挑战班长,在学校待过的人都知道,这样的难度有多大,而且班长都是和老师走的很近的人,很多方面老师帮大头不帮小头。于是,没有选择的一开始他们遇到的都是强队,首轮对阵申花,随后打大连、辽宁、深圳,各各都是难啃的苦头.难怪会出现这样差强人意的战绩。

  鲁能在间歇期过后,应该好好发发飙。在逃脱了第一阶段时间的无间地狱之后,他们应该把握机会,把自古以来所有的山东大汉的气势打出来,争取联赛中取的理想的结果。

  第二间:空无间

  第一阶段遭遇三个客场比赛是他们掩不住的心痛,历史上的山东队都是一个主场龙客场虫的角色,此番到了争夺更加激烈的中超赛场上了,他们取胜的难度无疑是不可高估的。于是打申花输了,尽管有些憋屈,打深圳输了,输的很是不光彩,打辽宁虽然赢了,还是不能让大家信服。而在大连身上一向没有得过什么便宜的他们更是输了个干干净净,主场再一次蒙羞。

  间歇期过后,也许相对来说他们的主场优势可以找回来,可以在自家门口好好战斗战斗,好好给俱乐部装潢装潢门面,给董罡脸上贴贴金。毕竟这是他5年来一手苦心经营起来的。

  第三间:罪器无间

  所谓罪器其实并不好下定义,特别是用在足球这一块更是不好说。宗磊在遭遇了三场比赛丢七个球的伟大战略成就之后,主教练终于把他给放了下来。不过,换人并一定就能起到什么效果,至少对于他们来说是失败的。邓小飞的两次“天外飞仙”式的扑救,成就了深圳队的2:1,也葬送了山东队的美好梦想。后卫的频频失误成就了开场“最多丢球队”,象马蜂窝一样耀眼,光彩无限。中场的组织不力和过多的依赖李小鹏,使他们找不到进攻点在哪里。前锋线上,虽然有大名鼎鼎的李金羽和尼古拉斯,但四轮下来,进球最多的却是中场球员李小鹏,这不能不给人一种山东队前锋疲软的感觉。

  虽然山东队的进步有目共睹,图巴带给大家的东西也是价值不错,但看看已经进行了四轮比赛的他们,问题无处不在。看来,图巴老先生还要好好动动脑子才行,不然的话,到了第二阶段,还是这个样子,那他离回家也就不远了。

  第四间:平等无间

  好象在这里谈平等是一种对平等本身的亵渎。而且好象有周星星的无厘头搀杂在里边。但不搞笑。当周星星都不搞笑了,那还有谁看他的电影呢?鲁能赢辽宁,深圳赢山东,这好比是数学中的递推定律一样,而且伴随着谣言漫天飞。可结果恰恰完全验证了流言,巧合还是?,不清楚。

  在系派横行的中超队伍了,处于夹缝中生存的他们不是迷失了自己,而是迷失了一切。没有斗志没有精神,在对阵深圳时大白于天下。在遭遇了平等这个神圣的天平之后,他们会再怎么来证明自己呢?

  第五间:生死无间

  现在谈生死好象还太早。

  但管中窥豹可见一斑。一开始就把自己摆在虚幻的高高的位置,当被孙悟空三棒打出原形时,他们依然不知道自己是谁。这很恐怖。不知道自己是谁,就不知道该怎么走路;不知道怎么走路,就不知道自己是死是活。当无数的人看到了他们的本质之后,都会捅上一刀,找一点快感是一点,只要爽就好。

  四轮下来只取得 了3分,这不是鲁能愿意看到的。他们说他们已经等了五年,等的就是一个可以给自己正名的机会。可当机会来了的时候,他们却胆怯了,一输再输,惟恐别人怕自己。当和榜首的大连差了6分时,他们的梦醒了吗?

  终极无间:从头再来

  不要在好高务远,不要在不切实际,不要在昏昏噩噩。一切都已经这样了,当我们不能改变即定的事实的时候,我们就要学会改变,哪怕只是一点点的改变,只要变就会有希望。糟糕的开局只是人间炼狱的一个考验,路还长,要做的还很多。把握住时间,未来还是有的。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闯入2004法网16强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