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Xasf:剑下说话变成唯一原则 是中超还是少林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18:01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曾几何时,中超慢慢走到了我们的眼前。

  说句实话,十年的甲A,带给了我们什么?如果我说十年甲A,带给我们的是深邃的痛苦和深思之后骨子里的绝望。这样的话相信能换来无数的板转。但是在我的心里,他确实如此。尽管曾经有2002出现带来的短暂高潮,但是并没有让这样的欢愉刺激中国足球的发展,接下来的仍旧是痛苦。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就这样的时候,中超来了。

  相信许多中国人如我一般都有阿Q精神,对于渐行渐近的中超总有一种期待。中国人的营销同样如此,总是期待某种市场活动或者营销诊断能够迅速起死回生,而从来不想从根本出发,将病彻底移除。于是我们看到的,是一个比十年甲A还不堪的中超。

  曾经有人说过,往事不堪回首。但是我们隐约记忆其甲A的元年。那个时候我刚刚上高中,在欣赏完跌宕起伏的世界杯之后,看到了我们最初的甲A。那个时候给我的带来的不仅仅是激动还有期待,我们天真的认为这将是中国足球腾飞的开始。之后戚务生的亚运会之旅也让我们悸动。但是我们看到了开始,却没有想到结局。

  有管理学家说过,企业发展的动力来源于创新。于是足协大刀挥下,甲A就变成了记忆中的一缕青烟,散发的无影无踪。然后中超来了,这个名字让两个足球发源地的国家,首次有了共同的地方。但是在实质上,我们看到的确实一幕少林足球。

  少林足球中,星爷用那天马行空的想象力为我们诠释着另类的足球。但是我们在捧腹大笑的过程后却发现,在2004年的中超元年上,少林足球来到了。也许星爷是伟大的预言家,也许只是三流爱情小说中的巧合,总之这样的重叠让人感叹到底是时空交错还是世事成空呢?

  于涛,我第一个想说于涛。这个刚从对外的硝烟中回来,还没有休息的大男孩。就倒在了球场上。记得少林足球中,魔鬼队的队员对金钟罩铁不衫即将展开围攻的时候,那个男人拿起来电话,用近乎诀别的口吻在对一个从未出现的女孩说着我爱你。这样了浪漫主义曾经让无数红粉佳人竞折腰,但是那一天,我看到的只有红色的血腥,和浪漫无边。于涛就这样受到了攻击,然后我就是满天的红色。我想于涛当时的眼里恐怕也只有这样的颜色了。然后到下,血留下。我看到的不是一场足球比赛,而是一场虐杀。然后晚上传来消息,说于涛差点就阵亡在球场上。虽然说一将功成万骨枯,但是中国人的火气难道自古以来真的只有发泄到自己人的身上,才能万全的勃发吗?我不知道如果齐达内这样的技术大师看到这样的场景会作何感想,但是观众呢?他们会来看这么野蛮的运动嘛?

  在少林足球中,吴孟达教训星爷:足球,就是一场战争。好像这句话成为了中国足球俱乐部的座上名言。在中超的元年,我们只论剑,不谈请。所有兄弟剑下说话就变成了唯一的原则。于是我们看到了短腿、打架和血。这是足球吗?这是我们一直期待的中国足球吗?我不知道。

  再少林足球中,魔鬼队的无耻在裁判的庇护下发挥到了极致,鲁迅大人不是说过,我们要痛打落水狗吗?大家都知道这句话,于是我们看到了辽宁那场绝对的真球。而我们的足协呢?他们在欣赏着中超元年种种现象的时候对我们说:比赛激烈很不错嘛。

  罢了,罢了,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但是却不知道如何用她来寻找光明。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