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南方日报:想玩足球先当“小气鬼”--欧洲联赛盘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14:17 南方日报

  都说“有钱能使鬼推磨”。玩足球烧得起钱确实好,因为这样可以买入世界上最好的球员,给球员最好的外部环境。但是从现在的欧洲各大联赛和欧洲冠军杯的格局看,有钱不一定能烧出冠军来。

  俄罗斯的石油大亨阿布舍得烧钱,他今年花了1亿多欧元打造了切尔西队,到头来两手空空;西班牙富豪弗洛伦蒂诺也舍得烧钱,但他用1亿多欧元买回来的“六条A”打造的“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银河战舰”皇家马德里队同样在联赛和欧洲赛场成为“泰坦尼克号”……

  而比起切尔西队,阿森纳队和曼联队这几个赛季像个“小气鬼”。但是阿森纳队却获得了联赛的冠军,而曼联队也问鼎足总杯。和皇马队相比,瓦伦西亚队、拉科鲁尼亚队绝对是个“吝啬鬼”。但瓦伦西亚队却夺得了西甲冠军,而拉科鲁尼亚队则在冠军杯上比皇马队走得更远。我都不敢拿波尔图队、摩纳哥队这样财力只属于欧洲二三流的俱乐部和切尔西队、皇马队相比,因为他们的投入差距相差十万八千里。但是波尔图队和摩纳哥队却进入了本赛季冠军杯决赛,其他豪门球队则连决赛的门都没摸到。

  玩足球确实需要烧钱,但要烧到点子上。就以今年欧洲冠军杯的新科状元波尔图队为例。穆里尼奥入主波尔图队买来的球员确实物美价廉。穆里尼奥两年前只购入了当时毫无名气的德尔莱、费雷拉、卡瓦略、马尼切4名球员。卡瓦略花了380万欧元,德尔莱则花了200万欧元,费雷拉则是更低的100万欧元,而马尼切则分文不花。而如今,这4个人的身价分别达到1830万、1670万、1730万和1230万欧元。

  两年前,波尔图俱乐部总价值只有6640万欧元,也就两个贝克汉姆的身价;但现在,波尔图队的总价值一下达到了1.682亿欧元。同样是购买球员、打造球队,波尔图队在短短两年里不仅获得了各种应该获得的冠军,还使得球队的无形资产成倍的增长。而切尔西队和皇马队则赔了“夫人又折兵”。这就足以说明问题所在。

  遗憾的是,很多人都还没有从烧钱的发热情绪中走出来。在意甲英超、西甲联赛的大部分劲旅有意识地降低成本之时,弗洛伦蒂诺将在下赛季为打造“银河战舰”继续投入9000万欧元;而阿布则更疯狂,不惜清洗17名现役球员和教练组,用2亿多欧元的成本为新赛季重起炉灶。这在我们看来,弗洛伦蒂诺和阿布是多么的刚愎自用和执迷不悟。

  说到此处,我不得不提我们中超联赛一些球队。有些球队为了获得冠军,不惜用重金买大牌球员来撑场面,但是这些大牌球员中有几个是物有所值、物尽其用呢?不如将这些钱用来挖掘和培养有潜力的年轻球员。而这样乱花钱的做法和弗洛伦蒂诺、阿布又有什么分别?

  当然话说回来,如果像切尔西队、皇马队这样烧钱的主真将各种有分量的冠军都拿走了,那将是足球运动的悲哀。还好有波尔图队和摩纳哥队这样的球队出现,使我们看到了足球的美好未来。正因如此,我不禁要为昨晨的冠军杯赛而喝彩。  邱江剑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