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都市快报》徐毅:波尔图的魔幻赛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00: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这是一个美妙的赛季,这是一个糟糕的赛季;这是一个火爆的赛季,这是一个冰冷的赛季;这是一个混沌的赛季,这是一个有序的赛季;这是一个快乐的赛季,这是一个悲伤的赛季。

  而这个赛季能够能够匹配得上波尔图的,却只有魔幻两字。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阿列尼切夫第75分钟时的进球让整个魔幻剧情达到了高潮,而此前那个还一脸稚气的阿尔伯托的第一个冠军联赛进球就像是阿里巴巴嘴中喃喃自语的密码,早早的轰然打开了冠军的大门。伴随着波尔图的魔幻剧上演的,还有极为怪异的现象:攻击力最强的摩纳哥队竟然找不着大门,以防守见长的波尔图却收获了三个进球。

  在怪异了整整一个赛季后,冠军联赛以这样一种怪异的方式结束,这不能不说是一种宿命。对于这个魔幻赛季而言,豪门们肯定体会不到魔幻片《魔戒3》中王者归来的乐趣;对于非豪门来说,他们幸福的乘上了开往春天的地铁。扯住此前的时间碎片,波尔图的魔幻赛季就是整个非豪门阶级的赛季;抓住日后的时间碎片,波尔图的魔幻赛季或许将演变为葡萄牙的魔幻年。

  在离葡萄牙欧洲杯开赛仅仅只有15天的时候,波尔图用这样的发生宣告着这或许注定将是一个充满葡萄牙色彩的足球年。黑白精灵就如同数百年前那个神奇的麦哲伦,它用巨大的魅力诱惑整个欧洲。这个炎热的夏天足球或许将会和美妙的葡萄酒以及著名的热罗尼姆斯修道院一起成为人们对葡萄牙的津津乐道,而葡萄牙国家队也在期待着借此良机实现一次魔幻般的突破……

  在波尔图人的魔幻下,失意附着在了摩纳哥人身上,第9次参加冠军联赛的他们终究未能创造奇迹,德尚集冠军球员和冠军教练于一身的梦想也随之破灭。联想到参加联盟杯的法国球队马赛也倒在了决赛中,难道这又是一个宿命?

  魔幻剧往往会有一个更为魔幻的续集,比如《哈里波特2、3》和《魔戒2、3》。而有关欧洲足坛魔幻剧的一个非常魔幻的续集或许将是:下赛季的冠军联赛决赛双方是切尔西和尤文图斯,而率领两队参加比赛的,恰恰是穆里尼奥和德尚。

  (徐毅)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