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百万富羊:用你的离开做红军复苏的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15:46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社会要看到辉煌的成绩,才能承认你的价值。

  ------借巴尔扎克话送离开红军的霍利尔

  容忍都有一个限度。终于,在这个秋后算帐的季节饱受媒体和球迷压力的利物浦董事会宣布了霍利尔的离任。这也标志着掌管红军6年之久的霍氏政权终告土崩瓦解。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主持一支底蕴深厚的豪门球队必须有足够的才华和勇气。对于霍利尔来讲,在百年长河中从来没有主动解聘过主教练的利物浦下野,只能用狼狈退却来形容了。而造成这种奇耻大辱局面除了他自己还能怪得了谁?历数过往,我想他在利物浦的几个创举就是他下课的导火索。

  首当其冲的是花钱无数,事倍功半。执教6年中,霍老板在转会市场上挥霍了1亿2千8百万英镑的转会费。这样挥金如土的举措不但打破了利物浦在顶级联赛10年花消总和,更是让安菲尔德替补席上人满为患。最终挑大梁的却还是杰拉德、欧文等自己培养的本土选手。看看霍利尔这些年引进的球员,人们会发现,像迪奥、谢鲁这样的人似乎只能在板凳上消磨时光,即使偶露峥嵘也难逃持续低迷。可以说,在转会市场上的失败进一步加速了霍利尔政权的倒台,即使是2001年他因心脏病暂时离开球队时,博得的同情分也没能保住他在球迷中逐渐滑落的形象。

  成绩惨淡,难辞其咎。上任伊始的霍利尔曾经发出了四年超枪(枪手)赶魔(红魔)的宏伟计划。在2000年富丽堂皇的三冠王泡沫之后,对防守墨守成规的霍利尔不顾球迷对场面拙劣的看法我行我素,在01赛季高开低走,一举闯下了红军百年历史中最黑暗的13轮不胜的记录。而今年更是球迷对他抗议最强烈的一年,早早被伦敦双雄以及老对头曼联甩在身后,联赛未过半截距离降级区近过榜首。最后还要依靠喜鹊的低迷和别人的帮忙勉强挤身冠军杯。

  球迷日渐高涨的反霍情绪又是霍利尔失宠的因素。在本赛季利物浦满目疮痍的中段,有激进的红军球迷实在不堪忍受法国老头在利物浦的不思进取曾经发出了恐吓信要求他滚出安菲尔德。而著名的辉煌百年看台被球迷刻意空出以抗议霍利尔继续沐猴而冠。自古以来利物浦休戚相关的球会与球迷关系在他的身上却势如水火。这样不得民心的下课其实也是球迷们逼宫的结果。

  当离开已成定局,其实有些伤感浮上心头也是难免的。毕竟这个法国老头为利物浦带来了英超历史上仅有的几座奖杯,毕竟这个倔强的霍老板为红军奉献了六年的心血,毕竟当年就是差点捐躯利物浦时他念念不忘的还是关于利物浦的振兴。“6年前,我作为一名利物浦的支持者来到这里,现在我离开,对利物浦更加支持。利物浦永远不会从我生活中消失,我会作为一名球迷回到这里来看利物浦的比赛”老人心扉之中利物浦也成为他一生的烙印,但为了红军美好的将来退出也许就是一种拯救。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吴邦国出访欧洲四国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