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Didier0061:冠军联赛决赛裁判成为主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15:22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决赛两个队都是技术不错的球队,一个擅长攻,一个擅长守,本以为会是场精彩的比赛,没想到裁判最终成为了比赛中让人印象最深刻的人。

  其实两队全场都没有太多的射门机会。波尔图全场大概也就那几次射门,一次捡漏,两次在对方崩盘的情况下反击得手,如此进了三个球,并无法通过组织在阵地战中撕开对手的防线。当然,这就是波尔图的特点,一个技术出色,然而又是打反击的球队。应该说,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波尔图的反击实力远强于其阵地站进攻能力,防守也是要强于进攻的。

  摩纳哥强攻和防反都是很有实力的,缘于这个队的两名前锋普尔绍和莫伦特斯都是禁区感觉好,头球出色的球员,再加上两边的起球和渗透,进攻上很有特点。除了久利和罗腾在两边的活动,摩纳哥两个边后卫的插上助攻也很有威胁,从本场比赛中就可以看出,每次这两名边后卫插上,总能制造威胁。相反,罗腾本场倒是表现非常糟糕,出球不果断,线路也不清晰。普尔绍已经尽力了,在技术上对他过多指望不大现实,但他基本抢到了所有的点,甚至还有一次差一点成为助攻的传球。

  摩纳哥今天的落败,首先是没有制造足够的射门机会,似乎过于追求配合,相反对于长传,由普尔绍摆渡,莫伦特斯抢点攻门的套路很少尝试,其实比赛中尝试了两三次,效果都还不错,但不知为什么后来又不用了。

  莫伦特斯事实上拿球的机会并不是很多,几乎每次拿球都能有威胁,包括伊巴拉在内,似乎都缺少禁区前沿的强突,其实伊巴拉和莫伦特斯本场的状态还是不错的,拿球总能有过人和突破,但缺乏最后一传,或者说最后一突,也并没有在对手身上造到足够的犯规,禁区前沿没有取得一个任意球,不知道是否过于遵从教练的战术,或者是体力不支?

  第二,摩纳哥没有抓住少数几次机会。相反,波尔图的机会也不多,但是都抓住了。

  这里不能不提裁判的问题。开场久利就有机会破门,结果没有抓住。上半时挑传莫伦特斯,造成单刀的那个球如果没有误判为越位,恐怕这场比赛就是另一种局面。也许这还可以理解为误判,但是下半时又吹掉莫伦特斯一次单刀,并且摩纳哥后场长传前方左路,左路队员形成突破的时候,同样误判越位,令人费解。只要认为是边裁水平实在差劲,在这样高水平的比赛中,仅确定无疑的越位误判就有三次,无疑是对摩纳哥这种擅长打身后,快速进攻的球队的致命打击。一旦让摩纳哥的身后球束手束脚,从而进入阵地站,和对手耗耐心,这种战法显然是波尔图更加擅长。

  其实波尔图不少队员技术很不错,完全可以采取更积极的打法,不过教练却更愿意采取这种磨性子,等待反击机会的战法,当然,也许正是这种战术使波尔图笑到了最后。不管怎么说,成功的战术就是好战术。

  再回到裁判的问题上,下半时如果不吹掉摩纳哥那个单刀,使该队扳平,那么比赛仍然是两分,结果还很难说。可惜的是,裁判在有意无意中主导了比赛进程。接下来几次非关键性的判罚失误,加上摩纳哥久功不下,已使该队陷入崩盘。其实波尔图这段时间也是万分危险,一旦被扳平,摩纳哥极可能逆转,这也是穆里尼奥换下虽然进球,但表现一般的阿尔贝托,换上阿列尼切夫的原因。这是波尔图全线转守的信号。普尔绍意想不到地在左边路两次抢段,波尔图后防队员已有所慌乱,匆忙中处理球太草率,再次在右边被断,然后普直塞莫伦,偏偏这时哨音响起,这种打击对摩纳哥很致命。最后莫伦特斯前场中路拿球,遭对手侵犯,摩纳哥中前场队员都等待裁判吹哨的时候,裁判却示意比赛继续,波尔图面对心理已崩盘的摩纳哥后卫,轻松打进第二球,此时比赛其实已经结束。

  写下本文,不在于质疑波尔图是否应得冠军,相反,正如德尚所说:“有3到4次越位是明显的误判,这足以改变比赛,尤其是上半时莫伦特斯的那个球,他没有越位,而且这是一个必进球的机会“,“今天波尔图和摩纳哥的发挥完全是在两个档次上,尽管我很失望,但他们的胜利是合情合理的,因为他们踢得更好。”

  但毫无疑问,裁判本场的糟糕表现也使波尔图的冠军成色打了折扣,也许即使没有那些误判,即使摩纳哥扳平,波尔图最后仍能胜出,相信他们一定希望后一种结果,没有人希望若干年后,提起这场比赛,人们想起的是那几次关键的误判,这也是波尔图人赛后无法如同前几届冠军那样疯狂庆祝的原因。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吴邦国出访欧洲四国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