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明月彩云:庶民的胜利--欧洲冠军杯印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09:30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从本年度欧洲冠军杯赛的开始,到今晨的落幕,本届冠军杯赛是一个足可以让所有的预言家们,大师们跌碎一地眼镜的结果。一支支貌似强大的队伍,在冠军杯的赛事中,被打得灵魂出窍,溃不成军。当西班牙人以为皇马军团必定染指冠军杯的时候,当英国人以为他们的曼联、切尔西或者能带给他们希望的时候,当意大利人用迫不及待希冀的目光目送着他们的AC米兰的时候,任何一个预测大师都不会想到,最后走上决赛场上的会是摩纳哥和波尔图这两支相对贫民化的队伍。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其实这本来就是一个意料之中的事情,王后将相宁有种乎?

  绿茵需要颠覆,绿茵需要革命,绿茵需要清新。

  当我们厌倦了皇马那些超级别大腕结构而成的慵懒软散、傲慢卖弄的时候;

  当我们反感于意大利人斤斤计较的攻防理念的时候;

  当我们看到俄罗斯富翁在切尔西一掷千金买来的是水中月镜中花的时候;

  当爵爷佛格森的暴跳如雷让我们感到滑稽的时候……

  我们看到了两支伟大的平民化的队伍,他们在默默无闻中蕴含着一种颠覆性的力量,他们没有惧怕任何豪门,他们走自己的路,打好自己的比赛,他们笑到了最后。摩纳哥人,波尔图人就从这个意义上说有足够的理由让我们肃然起敬。

  看今晨这两支贫民化的队伍的决赛,我有一种很奇怪的感觉,那就是这两支队伍是凭着什么击败了一个个强大的对手,昂首进入决赛的。除去运气的成分,我们更多能看到的是这两支队伍在平实的比赛风格中蕴育的某种惊人的能量。说实话,决赛开始踢得并不好看,甚至有许多沉闷,显然那座金闪闪发光的金杯桎梏了这两支队伍的技战术水平的发挥,远远没有他们在半决赛中踢得那么精彩,那么回肠荡气。在小心翼翼的互相试探之中,两支队伍很谨慎的出招。昨天在和朋友谈起这场比赛的时候,我更看好摩纳哥队,因为我觉得这支队伍身上没有任何豪门的痕迹,倒有一种草莽英雄的孔武和力量。我所以没有看好波尔图是因为过分讲求技术细节的葡萄牙人太纤细了,他们力图把每一次的传切配合都做得精密无懈可击,这在一场九十分钟的对抗之中很难。但是,事实证明我的看法是何等的可笑,恰恰笑到最后的是波尔图人,他们不仅仅有着精细的技战术,同时也有着极高的战术素养,每一次的进攻组合都充满了层次感和一种足以置对手于难地的能力。这是这两支队伍首次在欧洲赛场上相遇,所以,谨慎是一定的。但是,技术的波尔图人在上半时即将结束的时候,巴西小子阿尔伯托打进了他的第一个进球。说实话,摩纳哥人也是时运不济,上半时仅仅二十几分钟队长久利就因为拉伤而下场。领先上半时的波尔图人,心满意足地走进了休息室。

  下半时开始后,摩纳哥力图发动反攻,但缺了右路久利的突破,单靠左路罗滕孤军奋战,显得有些力不从心。一球在握的波尔图人并没有罢手的意思,他们依然依靠着自己的战术组合一次次的威胁摩纳哥队的城池,第七十一分钟由德科扩大了战果,仅仅两分钟之后,俄罗斯人阿列尼切夫将比分定格在3:0上。至此,本届冠军杯已经毫无悬念。葡萄牙人笑傲冠军杯。

  回眸本届冠军杯,看看在波尔图人、摩纳哥人身前身后倒下的那一个个豪门,我们除了有一种惨烈的感觉之外,就是一种快意。

  本来就该如此,谁注定你就一定要夺冠?所以,这个日子属于葡萄牙人的,相信,在经历了这样一次辉煌之后,即将在葡萄牙本土举办的欧锦赛也照样能给我们带来快乐。

  为庶民的胜利喝彩!

  明月彩云

  2004/5/27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湖南嘉禾沈阳拆迁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