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柳随风:特拉帕托尼 你离沈祥福不远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09:23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刚刚有些远离“糙白金”的感觉,以为可以忘记硬性摊派的“出线足球”、“成绩足球”,在“愚人不倦”的中超不死不活的角落外,安安静静舒舒服服地享受四年一次的欧洲杯大餐,但特拉帕托尼冷冷地告诉我们:这不可能!

  为了全力备战即将来临的欧锦赛,大名单已经在争议中敲定的意大利队,在特帅的极力倡议下,制定了麾下必须坚守的六条军规。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1.晚餐后允许球员和亲友团聚不超过1小时

  2.准时用餐

  3.用餐和技术会议期间关闭手机

  4.足协报销的电话费有限额

  5.绝对禁止球员的亲友、媒体以及经纪人住进同一酒店

  6.每名球员每场比赛的赠票最多不超过10张

  这是蓝军历史上第一次出台如此的“硬规定”,无论主力替补,都要严格遵守,这些规定每一点似乎都不过分,对职业球员提出职业的要求,给队伍的管理创造主动性,也让负责“汇报”意大利足球近期成绩的23人感受紧迫感,在大赛其间尽量与亲友保持距离,避免临战而心不在焉的尴尬,力求使刚刚度过疲劳期的队员立刻进入一种兴奋的状态,但是这种强制性规则的到底成效如何呢?不禁让我们想到了中国足协的对国奥无微不至的“呵护”!

  特拉帕托尼为了走出2002的梦魇,为了混一个“光荣离退”,现实已经容不得一丝犹豫和优柔,放弃因扎吉、吉拉尔迪诺、安布罗西尼的果敢,与其说是“洞悉时局”,不如说是想赢怕输的老人思维在做怪,这六条实实在在地表达着他的心态:队员一定要听话,一定要凝聚,一定要少说话多卖力,一定要为自己赚回“金牌”的面子。将非职业的管理方式不合时宜地套在本就压力巨大的球员身上,为了“荣誉”孤注一掷的胆量衬托的正是特老头的“胆小”。

  一旦在某个具体环节上出现突法事件,这种管理尺度将会遭遇极大的挑战,比如已经习惯散漫的维埃里,就偏偏与自己的XX女友忙中得闲独处了几个小时,比如某某主力非要通过手机告诉记者强行“管制”的痛苦,比如托蒂在充当核心的空当还要和皇马洽谈合同,这些假设的状况一旦出现,到底应该怎么应对?特帅敢把他们清除主力阵容吗?用自讨无趣的条款去激发属下的聪明才智,拿中国足协、中国大学宿舍的那套压抑心情的手段,也许换来的还是一个明明白白上路、稀里糊涂回家的夏天。

  特帅,你真的要小心了,舍弃巴乔,有年龄的幌子,放弃吉拉尔迪诺有“毛嫩”幌子,那么学习阎世铎、杨一民可就是你“自寻烦恼”!

  (柳随风)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湖南嘉禾沈阳拆迁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