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南方日报:意外决定一切--NBA季后赛印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15:13 南方日报

  有时候,意外能够改变一切。在一片森林狼队淘汰湖人队的喧嚣中,昨天的“人狼大战之二”出现了两个意外,这是两个能够改变整个战役结果的意外。一个是卡塞尔不到1分钟内离场,另一个是马龙在最后2分钟内恶意肘击被罚下。这两个变故肯定会影响到接下来的比赛。

  本赛季NBA“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加内特曾经将卡塞尔形容为球队的领袖,而在队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中担任组织后卫的卡塞尔也正是森林狼队控制节奏指挥攻防的大脑,他的作用相当于网队基德,而现在他突然背伤发作等于废了森林狼队大半的武功。即使之前熟练了“降龙十八掌”或者“独孤九剑”,但突如其来的“脑瘫”给森林狼队将带来怎样的影响,大家心中都没底。

  卡塞尔是森林狼队的重要得分源。在季后赛首轮森林狼队4比1淘汰掘金队的比赛中,卡塞尔平均每场拿下20.6分,并有4.4次的助攻;而半决赛森林队4比3力擒国王队的比赛中,卡塞尔平均每场得到了17.9分,贡献了5.4次助攻。

  好在还有公平可言,森林狼队因为卡塞尔的离场削弱了进攻,湖人队因为马龙的流氓行径在防守上也大打折扣。马龙在湖人队的作用更多地体现在盯防对手的内线球员上:首轮是他给姚明上了一课,半决赛里则遏止了邓肯的发挥,而决赛第一场马龙更是防得加内特一点脾气都没有。昨天马龙恶意肘击对手后被罚下,而此前他已经有一次技术犯规,如果这位老将因此遭禁赛,那么加内特就有机会最大限度地释放能量。毕竟,要求脚步缓慢的奥尼尔去防像小个子后卫一样灵活的“狼王”加内特并不现实。

  当然,这两个意外对各自球队影响在昨天的比赛中还没有体现出来。一是因为马龙在最后时刻才被罚下,此前他仍然在防守加内特,尽管并不成功;二是从半决赛开始连赢5场的湖人队对昨天的比赛缺少足够的重视,他们更多的是将这场比赛视为接下来在主场爆发前的调整,湖人队球员在防守上的松懈也让森林狼队暂时忘记了卡塞尔。

  目前还无法得知卡塞尔和马龙是否能打下一场,我只是希望要么两人同时缺席,要么同时上阵,这样最后获得的胜利才是货真价实的,昨天比赛出现的两个意外对大家的影响也是均等的。     陆兴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利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