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久古:他丈母娘也病了?--谈科萨“失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07:54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鲁连大战前夕,大连实德主帅科萨“神秘失踪”。中超首战主场0:4惨败的大连队帐中无帅而又可怜巴巴到了山东,依靠“代理”主教练石磊和“副教练”兼队员郝董的“乱点鸳鸯”,却出人意料的以3:2击败夺冠呼声颇高的山东鲁能泰山队。正所谓盲拳打死老师傅是也。

  虽即如此,人们仍不禁要问:科萨怎么了?大连实德与科萨之间到底有什么内幕?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难道科萨赛前的突然离去,真如实德总经理林乐丰说的“家中有事”?抑或如一仗未打、一枪未放而离去的上海申花主帅威尔金森那般因“丈母娘生病”?

  中国足坛有一种很奇特的现象:人造内幕。N年前那句“3波隋波”直到如依然让人觉得历历在目,仿佛就发生在昨天,这事最令人觉得不可思议的,却是足协手中握有一盒录音带。这盒录音带是怎么得来的呢?录的又是谁的声音?为什么不能公开?这一切,却都是个谜。“杀无赦,斩立决”的口号喊得震天响,却对“争输进中超”熟视无睹;声称手中据有15公斤材料能证明某个“系”的存在,却始终未见“潘朵拉的盒子”打开。直至中超首战踢人至腿断的隋东竟然次战又鲜蹦活跳的出现在赛场上,而上海申花英藉主帅威尔金森在上海工作数月、联赛即将开打之际却突然回国,申花的解释只有一句他“丈母娘生病”……

  足球运动是社会生活的一个部分,社会生活中存在的种种让人说不清道不是的现象足坛自然也存在。无论是上海申花还是大连实德,分别在联赛开打的第一轮和第二轮,主帅竟然分别因“家中有事”而不辞而别,似乎也正常。再说了,人家俱乐部的事,旁人何必管的太多?

  但是,球迷就是上帝。失去了球迷的支持,当某一天球场空荡荡的无一观众的时候,也许他们就会知道,制造内幕并捂住内幕是何等的愚蠢。我们有的俱乐部据说比较NB,不但外地记者采访难于上青天,就是当地记者,即便这是该城市唯一足球专业报的记者的采访,也经常吃上闭门羹,打通电话,刚的完家门,“嘟”的一声信号没了——人家关机了。

  媒体、球迷和俱乐部三者应该是一种唇齿相依、互为依存的关系,作为“强势群体”的俱乐部应该主动与媒体和球迷沟通,没有疑问的不要凭空制造疑问,有了疑问的要主动释疑,而不是硬生生一句“丈母娘生病”或者“家中有事”,纯小学生请假的理由让人摸不着头脑。时间久了,三者关系必将受损进而产生裂痕,长此以往,裂隙将难以修复,结果只能是两败俱伤,最终是背道而驰。

  无论是真的家中有事还是走了就不再回,也无论是“因合同谈不拢”愤而离去还心在上海,总之四年来刻在球迷脑海中那个“咆哮天尊”科萨已经离开中国,大连实德对外放出的风声是“我们只等三天”,三天之后,会有什么发生呢?“内幕”会不会就此解开?还是继续“内幕”下去?让我们期待着。(2004/5/24)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