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足球报:中超得了“自恋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14:12 《足球》报

  特约评论员郝洪军

  科萨在鲁连战前离开实德,据说是因为自己的爱子“出事”,他没来得及与俱乐部沟通,不得不返回自己的国家。依此看来,科萨与威尔金森患的同样是“思乡病”,但因为两个外教,实德俱乐部得了“失语症”,一言不发,让猜测声四起;而申花却像患上“呓语症”,没完没了兜售各种借口。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同样的“思乡病”,诱导因素却不同。科萨的儿子与威尔金森的岳父,扮演的却不是相同的角色。如果说前者的疾病是自然“生理现象”,后者却像申花俱乐部用国人很传统的“病毒”人工制造出来的。申花备受责难,有点自作自受的味道;而实德因科萨给人们带来的迷惑,完全可以理解为手忙脚乱间带来的“操作失误”。

  很遗憾,尽管目的与过程不同,但因科萨的意外出走,中超在图谋所谓发展之路时,有意无意间,已经纵身跳进“排外”这个泥潭里。

  实德与鲁能的比赛前,有许多吸引眼球的地方。比如两个“双冠王”的碰面,以及两个宿敌之间的较量……最敏感的还有,当威尔金森离开申花后,鲁连之战,也成了中超硕果仅存的两个外教之间比拼。然而这场悬念大戏,却随着科萨的失踪而被推上高潮。图拔成了一个孤独的失败者,他的孤独不仅少了对手科萨,还在于在漫长的中超征战中,他像一个倔强的传教士,在“拳民”般的土帅围剿下,要捍卫自己的钱包与信仰。

  当年,义和拳征讨洋鬼子时,同样仇视洋人发明的火车与电灯。这显然是一个民族的病态心理在作怪。威尔金森走了,眼下,科萨也很有理由地离开了。他能否重新执教实德还是未知数。但从实德实情来揣摩,科萨回来的可能性并不大。大连时代的科萨,已经没有刚来武汉红金龙时的卑微了,在诸多荣誉面前,他滋生更多的是专横、轻狂以及散漫。科萨离开大连,只是早晚的问题。申花赶走威氏,走上前台的是平庸的贾秀全。科萨走后,接手实德的也不会是比他水平要高的牛萨,或者马萨,注定要是一个土产的少壮派。

  从一度崇洋媚外,到眼下各个俱乐部有预谋地排外,中超又有“自恋症”的嫌疑。中超病态了吗?这种病态是一种美吗?

  次轮战罢,申花的两连胜,减轻些因威尔金森事件带来的负面影响,却无法预示自己的坦途。中超的让人感到惊悸与叵测的,还在于“两大系”的阴影,时刻像病毒一样萦绕在赛场上。如果把辽宁队中超首轮战胜大连实德,看成实德系对健力宝系的一次漂亮的“阻击战”,那么,辽宁队次轮南下深圳,惨败在深圳脚下,多少有点拎着“礼物”回家省亲的感觉。

  当然,从实力来看,拥有李伟锋、郑智、李毅等多名国脚的深圳健力宝队,综合实力注定要在辽宁队之上。辽宁队可以在大连实德面前表演以弱胜强的经典战例,但在“老大”深圳健力宝面前,失败,完全可以用技不如人来解释。因为,辽宁队被推上病床,当成“疑似病例”被观察,也完全可以理解。

  病态的中超,谁能医治好它?上海国际与北京现代一役,主场球迷上演中超第一场追打裁判的大戏。据悉,上海国际也要进行申诉,他们要像首轮山东鲁能一样,向足协去讨公道,净化中超赛场。但是公道并不能代替公平,申诉以及闹事,也无法包治中超百病。在踉跄的中超面前,诸如上海国际一样的举动,犹如一个蹩脚的医生,为治好一个脑瘫的患者,错误地把针扎到他屁股上一样。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