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南方日报:男排要出线还得一场一场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13:50 南方日报

  尽管中国男排在雅典奥运会落选赛东京站的比赛中已经取得两连胜,出线前景一片大好,可是比赛才刚刚开始,中国队接下来还有5场比赛要打,此时谈出线似乎为时尚早。

  争赛区第一难度不小

  中国男排要想搭上开往雅典奥运会的末班车只有两种可能:一是取得本站赛事的第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一名,二是在本站赛事中成为亚洲成绩最好的球队。本次赛事管理委员会主席魏纪中对这一句话作出了最权威的解释。首先是成绩最好的亚洲球队出线,然后才是排名第一的球队。也就是说,如果成绩最好的亚洲球队排名第3的话,那么第3名球队和第一名球队出线;如果成绩最好的亚洲球队排名第一的话,那么获得第一名和第2名的两支球队出线。

  如此看来,中国队要拿这张入场券也不是件容易的事。要么中国队在所有队伍中排名第一,要么就做亚洲第一;如果做不成亚洲第一,那就得期待本站赛事排名第一的是亚洲球队,而中国队能够夺得赛区的第2名。

  以参加本站赛事8支队伍的实力和头两轮的情况来看,法国队无疑是8支队伍中最强的,该队先后战胜澳大利亚队和加拿大队,两场比赛的比分均是3比0。即使是输给法国队的加拿大队实力也不弱,因为在去年的世界杯中该队曾战胜过中、日、韩3队。由此看来,中国队要想夺得日本站比赛的头名并不容易。

  争亚洲第一希望很大

  不过,即使争夺本站落选赛第一名的门给堵住了,组委会还给中国队留了一扇窗:只要中国队成为亚洲第一,便有希望去雅典。

  经过了与韩国队和日本队两个老对手的对抗,中国队争夺本站赛事亚洲第一的希望大大增加了。尤其是第一场与韩国队的比赛,中国队打得极为酣畅淋漓,3比0的比分,没给对手任何机会。而在对日本队的苦战中,中国队的表现也令人欣慰。尽管中国队对日本队的头号球星山本隆弘的防守并不成功,但在比分落后的局面下,中国队能顶住压力最终取得胜利,实为不易。

  但并不能因为两场比赛的胜利而掉以轻心。前两轮的比赛,几支亚洲球队已进行了内部火并。相比之下,韩国队是最令人失望的,先后负于中国队和伊朗队,出线希望十分渺茫。剩下的日本队和釜山亚运会亚军伊朗队将会是中国队的主要对手。此外,被国际排联归入亚洲赛区的澳大利亚队实力也不弱,也有可能成为本次比赛的另一个变数。

  所以,中国队要想获得进军雅典奥运会,接下来与伊朗队和澳大利亚队的比赛至关重要。  王芳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