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大连万岁:八十万“砸飞”鲁能鸿门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10:26 新浪体育中超论坛网友

  实德队在客场3:2艰难地拿下比赛出乎本人的意料,上一场0:4的大比分失利依然历历在目,一个星期之后,实德队却用一场男人般的胜利挽回了一点面子,可谓有喜有忧。喜的是在客场战胜今年中超夺冠热门山东鲁能,忧的是胜利总会让人产生一种莫名其妙的优越感,使得自己脖子后面的灰垢越来越厚。现在的实德队首先考虑的是如何全方位提升自己的元气以及如何在实战中锻炼自己的后备力量。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记得鲁能俱乐部在赛前开出80万的赢球奖金,试图仿效辽足斩实德于马下,并豪言争取2004三冠王,曾经在十年甲A厮混的两队球员知根知底,曾经共同在前南斯拉夫俱乐部执教的双帅对掐……这些都给鲁连之战增加了不少看点,善于制造神话的泉城全副武装,俨然就是鸿门宴,等待着实德队的自投罗网。按照两队的状态来看,甚至连澳彩也开出了鲁能平/让一球的盘口,再加上科萨的神秘失踪,胜利的天平看似已经向鲁能倾斜,但足球比赛跟转动着的足球一样不可提前预知,80万的奖金绑住了鲁能的后腿,球员们被巨大的思想包袱所束缚,出现大意失荆州的结局也就顺理成章了。

  有句话叫做“卤水点豆腐,一物降一物,”我觉得有一定道理。实德队上一场的惨败中有备战不充分、思想懈怠的因素,但更逃脱不了被辽足“克制”的痕迹。细数甲A十年的鲁连之争,山东队以3胜4平13负的成绩明显处于劣势,虽然实德队今不如昔,可是瘦死的骆驼比马大,更何况轻视对手是要吃亏的,巨赏之下未必能够出现勇夫。

  从开场的比赛来看,山东队志在必得,气势不错,威胁球也很多,但是急躁的情绪很快就占据了鲁能球员的大脑,尤其在李金羽率先破门之后,鲁能将士以为比赛尽在掌握,放开手脚与实德队展开了对攻,造成后防空虚,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漏洞百出,丧失了上半场的那出占据先机的“好戏”。熟悉实德队的教头应该明白,想要在实德队身上有所斩获,防守反击才是上策。刚来中国的图巴明显对实德缺乏深刻了解,吃了两连败的闷棍。

  高对抗的比赛看的球迷血脉贲张,北方汉子的豪情展现得淋漓尽致;高失误的出现让比赛略显粗糙,北派足球的缺憾展现得一览无遗。双方外援也没有发挥出真正的实力,出彩的地方也并不多,5个进球都是带有国字号烙印的老中青三代人打进,或许,这将是本轮中超联赛最为有特点的一场比赛了,但也仅仅是如此而已,因为双方的确没有给球迷奉献上一场高质量的比赛。

  济南的这桌鸿门宴摆的不够成功之处就在于提前把宝剑露了出来,杀气跃然剑锋和将士的眉梢,咄咄逼人的架势摆的太早,心生戒备的实德队即使没有老谋深算的科萨,还有外圆内方的石磊,也使得此次赴宴有惊无险。

  有了快感就喊或许有些肤浅,但没有快感提前就喊上了,则是空喊。任何事情都需要按部就班地去做,哪怕是筹备一场“鸿门宴”,哪怕是兵强马壮的国内劲旅。 大连万岁(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