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申花蓝魔球迷:我幸运 因为我拥有“申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03:35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屈指算来,自己和申花的这段“缘分”也已经持续10年了。期间走过起起伏伏,经历了高潮低谷。如今回首过去,翻起记忆中的点点滴滴时,又一次地感到一种幸运。

  是的,申花已带给我太多、太多......

  遥想94年,中国甲A横空出世,上海队以“申花”为名字开始了职业联赛。范志毅、
经典大作 扣人心弦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神奇冒险之旅尽情体验
李晓这些球员那时还都是楞头青年,靠着徐根宝倡导的抢逼围理念,硬是在95年在一个“十连胜”过后把第二届联赛冠军奖杯带到了上海。我怀念那时球员们的风华正茂和夺冠一刻全城车笛齐鸣的场景。

  96年,申花第一次迈出国门,参加亚洲冠军杯赛。还记得那年面对的是韩国一和天马,最终很可惜地以0:0和0:1被淘汰。那几年的上海球市以及上海球迷的热情达到了史无前例的巅峰。

  97年,来一个叫斯托伊奇科夫的保加利亚老头,前几轮比赛中的确能看到他为球队带来了一些先进的理念。申花不再是那支只懂得抢逼围的稚嫩球队,开始了向技术足球道路的倾斜。很不可理解的是,在前几轮成绩不错的情况下,一场客场0:1输给重庆寰岛后俱乐部就让这位蛮优秀的保加利亚人拎包走人了。后来匆忙上阵的波兰老头安杰依,首场执教即迎来了一个惨痛的9:1。但最终还是让申花保住了亚军的席位。

  98年,随着Sharp的赞助注入,申花这块招牌已被郁知非打造成了一块金字招牌。而随着墨里西的到任,也宣布着申花开始真正地在向技术型足球风格过渡。墨里西是一个在球场外很受非议的教练,但是他带来了比赛胜利、给我们带来了快乐和享受,谁又会去在乎他球场外的行为呢?

  99年更为大牌的巴西拉扎罗尼也被请来了申花。那时的上海申花是一支开放的球队,但只是对国外开放,没有多少与国内球队的交流。但由于申花主力长期固定,使得吴承英、申思、朱琪等主力球员的水平在这几年内不升反降低。巴西教练没有给我们带来欢乐,那年我们降到了第五名。那年大连也出奇低迷。那年鲁能夺得双冠王。那年也有幸让我们在上海领略了新科三冠军王曼联的风采。

  2000年,申花资产重组,“申花”的商业含金量让我们一再叹为观止。俱乐部也引进了南斯拉夫著名教头彼得诺维奇,并首次大规模引进国内球员,包括胡志军、庞力和刘建生。那一年我们又回到了亚军的位置。

  2001年的申花没有带给我多少回忆,只知道巴亚诺也来申花淘金。噢,还有,那年我们蓝魔开始屡见全国报端。

  2002年:我们的主场虹口足球场改造完工,成为当时中国最为专业的足球场,我们再次回到了那熟悉的虹口主场。前一年年底申花领导班子调整,娄屎方出任总经理,徐根宝也被娄屎方请了回来。一个根本不懂经营足球的管理者加上一个足球观念已经滞后的主教练,将那年的申花带到了一个低谷,我们获得第12名。另外值得留下回忆的是年轻教练吴金贵的开始将其在德国多年学习来的先进足球思想灌输给了申花,虽然我们在两次德比战中成绩均不理想,但我们人人都仿佛有种预感,一种成功的预感。

  2003年:蓝魔们在这一年都从申花这里获得了久违的快乐。德比的酣畅淋漓、17场胜利以及创纪录的平均每场进2球的攻击力、最终获得冠军,这些都是这一年里留下的难忘回忆。

  2004年首届中超也已经打响,目前申花以残缺阵容出战依然两战两胜暂居榜首。但今晚发生在重庆的一幕让我对申花有了更深的认识。

  当时于涛严重受伤满脸是血、几乎不能呼吸几近休克,这时马丁、肖战波、阿里等申花球员全围过来,全部把上衣脱下来朝着于涛扇风。张玉宁等其他球员冲着在那里故意不进场的医务人员大声呵斥。我很感动申花在这个时刻体现出来的团结精神。

  而于涛,这个个头不算大、身体也称不上强壮的上海男人,带着鲜血尝试了几次要自己站起来继续战斗,坚决不上担架。看到这样的一刻,我可以坦白承认,我当时很感动。这就是申花的球员,这就是被很多人斥之以鼻的上海小男人在遭受侵犯后所做的举动......

  请各位不要再认为能称得上男人的只有那些四肢发达的人,在现在这样一个年代,能像于涛那样矢志坚持的同样是真正的男人,能像申花球员那样在危难时刻还那么团结协作的同样是真正的男人!!!

  作为申花球迷,我很自豪。十年了,不长也不短,我想我会继续支持申花,不管老板、主教练、球员再如何更换,不管成绩多好或多差。

  我很幸运

  因为

  我拥有“申花”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