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沂蒙晚报》路波:鲁能输在经验匮乏底蕴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19: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超次轮强强对话最终以实德登顶泰山而告终。上半场鲁能尽情表演演练多日的流畅配合,李金羽完成了中超进球秀;下半场实德重拾霸气,在15分钟内夺回主动权。鲁能输在经验“年轻”,实德赢在底蕴深厚。

  两场漂亮的过程换来的是无言的结局,留给山东鲁能一个深深的思考,实德大败之后从低谷中崛起,赢球很正常。鲁能只开花不结果的现实,让人想起了1999年的桑特拉齐,
经典大作 扣人心弦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神奇冒险之旅尽情体验
更让人想起了大搞攻势足球的金正南和涅波。过程好结果也好是人们最期望的,但如果无法将二者完美结合起来,相信鲁能更愿意落选择后者。

  桑特拉齐执教鲁能第二场比赛主场以2:3不敌广州松日后思路陡转,放弃了好看的攻势足球转而拾起了山东足球的看家本领——防守反击,鲁能最终成就了双冠王霸业。无论那个冠军里面包含多少运气、水分,但夺冠却是事实。图拔两场比赛已经让人看到了其调教进攻的功力,但本场比赛的下半时,球队后防形同虚设,防守问题凸现。从涅波两个赛季堪称失败的表现,到中超这两场技战术很丰富而结果尴尬的现实,不得不让人怀疑,山东鲁能究竟有没有能力去将攻与防完美的结合起来,有没有能力实现过程与结果的双赢。在外界普遍看好鲁能主场不会输球时,它恰恰再次饮恨,两场下来,一分未得,豪华军团留守积分榜尾。如果说不敌申花是外因使然,那么输给实德是没有争议的内因所致。鲁能中超开局即陷入战略被动,冠军梦已经梦上了一层阴影,仿佛金正南、涅波又款款走来,图拔能否继续坚持执教思维,成了一个悬念。

  说到底,鲁能玩攻势足球的经验极度匮乏。涅波只给球队培养了几个新人,没能为队伍留下在攻势足球下赢球的经验。图拔的继承算不上革命,从实质上将依然是在对攻势足球进行“尝试”。人们不怀疑图拔的能力,鲁能也确实表现出来的很高的技战术修养,吞下去的却是苦果。从人员搭配上看,连鲁基本在同一条线上;从把握机会上看,两军又不在一条线上。我感觉实德不是赢在石磊的用兵上,主因是球队的经验与底蕴。鲁能恰恰输在了这方面。

  所以,鲁连之战前还是高估了鲁能的能力。没有我们想象的“梅须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的意境。虽然从比赛内容到裁判执法来看本场比赛堪称精彩,但结局却更能反映球队更深层次的东西。实德将攻势足球的攻防掌握的张弛有度,在打关键战役时表现出来的从容老练,得益于日积月累;而鲁能只开花不结果连品酸楚只缘依然走在攻势足球的探索道路上。

  (路波)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