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偶尔爱上孤独:拜仁慕尼黑本赛季溃败之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16:40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谈及今年拜仁的拙劣表现,拜仁的扇子们无不对巴拉克的的表现深感失望。的确,作为一个中场核心,巴拉克的确难辞其咎,但把一切责任都推在巴拉克的身上是否公平呢?

  责任需要多人来负,多人承担,拜仁今年的沉沦原因是多方面的,有主教练的责任,有总经理的责任,有球员的责任,相对来说,赫内斯是罪魁祸首,他对于今年拜仁的崩溃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经典大作 扣人心弦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神奇冒险之旅尽情体验

  问题一,赫内斯的问题

  有一点必须承认,拜仁的那个赫内斯是一个优秀的经理,正是他的经营,才使得拜仁成为了全德国乃至全欧洲运营最为健康的俱乐部。然而,赫内斯终究无法摆脱德国人所固有的那种模式————严谨而精细。

  有这种性格是一种好事,总比大手大脚花钱的莫拉蒂要强。但这种性格过了头便成为了一种致命的缺陷,严谨过了头便是古板,精细过了头便是抠门了。

  看看今年拜仁在转会市场上的表现,所有的拜仁迷们恐怕都会骂娘。拜仁今年做成了两笔买卖,阿根廷人德米凯利斯460万,荷兰人马凯1700万(还有那个去年就预定好的劳),看起来开销并不小,但实则效果却不大。

  德米凯利斯,为什么是他……当时一度传闻卡卡与拜仁走地很近,但最后却因为价格问题谈崩。当时大头也曾与拜仁闹出绯闻,结局却是大头兴冲冲地举起了狼堡的战服,当时还有阿根廷的第一新星特维斯,最后来的却是无甚大名气的德米凯利斯……

  马凯,1700万,看上去挺值,但想想埃尔博,再想想莫伦特斯,也许就会发现马凯是一笔并不怎么高明的买卖。乍看起来,马凯的进球很对得起他的俸禄以及高额身价,但请记住一点,马凯的进球是以牺牲其他前锋的进球为代价换来的。看看皮萨罗的表现,看看巴拉圭帅哥的表现,再看看齐格勒的表现,完全可以用一个词语来形容他们三人————沉沦。

  至于托比亚斯劳,我也不多说什么,只是感到惋惜……

  该来的人没来,不该来的人争先恐后,如此昏招迭出,如此省吃俭用,岂有不败之理?

  问题二,拜仁的阵容的问题

  今年拜仁的阵容,可以用一塌糊涂这四个字来形容。可以这么说,拜仁的阵容和任何豪门相比,都处于下风,单从人员的配备来看,的确是这么回事。

  先是后场的问题,拜仁的后场人员构成简直惨不忍睹,从库弗尔,到林克,哪个能堪大用?科瓦奇我也不谈了,和赫尔维格是一路货色。

  再是中场的问题,绕来绕去终于谈到巴拉克了,目前拜仁的中场在邵尔受伤,杰里梅斯状态低迷的状况下一片混乱。没有技术型中场的支持,没有拦截型后腰的帮助,巴拉克成了笼子里的困兽:既要进攻,又要防守,既要组织进攻,还要插上射门……原本多人完成的事一下子全压到了巴拉克的头上,怎么指望他还能一往如初?怎么指望他还能骁勇如昔?

  和那支拿下欧洲冠军杯的拜仁做比较,当年的埃芬博格就是现在的巴拉克,当然,与那个家伙相比,米切尔还缺少一份霸气,但绝对有这个潜力!而两支拜仁唯一不同的是,那支横扫欧洲的王者拜仁拥有一个颠峰期的绍尔与一只名叫杰里梅斯,而现在的病猫拜仁则拥有一个疲惫的巴拉克,一个作壁上观的绍尔以及一只越来越温顺的家畜杰里梅斯~~

  队友出色,相对来说自身的实力也就越能得到发挥,房地产商人弗伦蒂诺尽管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球盲,但他却也懂得猩猩越多,战斗力越强大这个道理。作为拜仁,下个赛季购买一名技术型的前腰(米库之类的球员)与一名强悍的后腰(凯尔可以去动一下)是当务之急。

  问题三,卡恩

  曾几何时,卡恩的状态随着他的年龄开始悄然下滑,世界杯上那个一柱擎天的门神飘然而逝,取而代之的,是一个越发浮躁的卡恩,是一个低级失误频频增加的卡恩!

  35,卡恩也已老大不小了,应该说,这个年龄已经接近一个门将的黄昏了。然而卡恩却执拗地站在门前,始终不肯挪动自己那越发沉重的步伐,其日耳曼的战斗精神固然可嘉,然而却始终是有心杀贼,无力回天……

  有人和我说,卡恩老了,原本我始终不相信这一谬论,再衰老的狮子也是王者,然而几场球却击碎了我对卡恩的所有好感。看到卡恩无助地从球网里一次次地捞出皮球,看到卡恩眼神里充满了迷茫与空洞,我确信,卡恩已经没有当年那种舍我其谁的气势了……

  现在的卡恩,已经变了,变地不再自信,变地不再出色,甚至变地有些小气,在国家队里与莱曼争风吃醋,在生活中放荡不羁……再也看不到那个对队友大吼的卡恩了,再也看不到那个豪气凌云的卡恩了,看到的只是脾气增加的卡恩,垂头丧气的卡恩,一个越发萎靡不振的卡恩!

  西尔德布兰在崛起,魏登费勒在崛起,维泽也在崛起,人是无法与时间对抗的,纵然他曾经辉煌,纵然他曾经是no1……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