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南方体育:对楼世芳来说威尔金森现在只是一个典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17:56 南方体育

  本报记者张平谊上海报道 利物浦队的传奇英雄比尔·香克利说过,“足球是生死大事。”记者曾经问过威尔金森同不同意,得到的回答相当实际———“不,只有9·11或者马德里爆炸案这样的事件才是,那些人眼中的泪水告诉我们这才是生死大事。”

  在与威尔金森的几次接触中,能够肯定他是一个实际的人,出身于英国产业工人聚集的谢菲尔德,身上少有伦敦人能说会道的特点。当然足球不是生活的全部,谁也不能要求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威尔金森成为舒马赫兄弟,当岳母病情严重时,返回英国尽孝道当然无可厚非。

  关键是楼世芳的种种做法让人看不懂。事实上,在楼世芳与威氏的关于工作的谈判中,威氏就曾经告诉他家里人有重病,估计在六、七、八三个月内会发作,届时将不能担任申花主帅,所以就出现了著名的“3+7合同”。事情往往变数很多,威尔金森的岳母在5月中旬就提前发病,而此时三个月合同也即将到期,威尔金森没有违约,只是楼世芳早知当初,又何必弄得今日这样一个局面呢?

  把时钟拨回到3月7日,申花迎来了一位“大爷”,大名威尔金森,绰号“威尔科(Wilko)”。由于他的到来戏耍了大部分媒体,接下来的日子里威氏受到了无数的口诛笔伐,关于他的新闻大都是负面的。在几次接触中,威尔金森那傲慢无礼的态度更加让人恼火,渐渐地,威氏开始被妖魔化。

  曾经有媒体说威尔金森酗酒,说他在俱乐部基地喝酒,甚至酒水费也让俱乐部埋单,事后调查完全不是这样。威尔金森本身身体不好,平时喝酒但远远称不上酗酒,在基地里,他对饮食也很挑剔,尽量挑选清淡的蔬菜和海鲜吃,至于公费自用,相信英国人这点素质还是有的,况且威氏早就表示过自己绝对不缺钱。

  在威尔金森到达上海的几天内,记者一直在他下榻的酒店做“狗仔”,期望得到猛料。但威尔金森很少会理睬人,他最多在按电梯上楼或者出门等车时跟你聊上两句,其他时间连个招呼也不跟你打。作为一名记者,心里当然不开心,但是话又说回来,威尔金森凭什么对你热情?记得谢晖在评价威尔金森时曾经说过:一个大牌教练当然有他的脾气,一个教练动不动请记者喝酒聊天(指前重庆力帆的米罗西),能带好球队吗?

  从业务能力上讲,威尔金森有很多国内教练难以企及的东西,但他不是传教士,他不会像霍顿一样刻意地去培训国内教练。所以他一直说,我已经60岁,到中国来不是为了证明自己,而是为了展现自己。虽然威尔金森非常率直,但他还不敢直接说到中国来是为了钱,那样的话他将得到更多的抨击。威氏带来的所谓的媒体开放日,由于国情不同,一度让人难以接受,但当贾秀全上任后宣布取消开放日时,一些队员却又抱怨起来,他们认为威尔金森在时,训练起来很清静,用不着在训练时状态不好时被媒体批评了。

  楼世芳为威尔金森三个月的执教生涯付出了25万美元,能够聘用两个吴金贵;为两名助理教练格雷迪和罗宾逊付出了前助理可可维奇一年的薪水,为英国人得罪了上海很多媒体,得罪了副总眭建华……现在的楼世芳肯定早就发觉了这样下去得不偿失,他不会再容忍所谓的“3+7合同”。

  球队好,一切都好。威尔金森没有执教任何一场国内联赛就离去,很难让人对他在任期间的一些比赛胜利持有高度评价,虽然威尔金森三个月前输给过磐田一场,但诸如足协杯比赛等对手实力一般,况且他在临场指挥方面没有特别的地方,现在离去让人欲说还休倒是好事。但跑了和尚跑不了庙,楼世芳必须干下去,他必须带领申花卫冕,现在申花困难不少,中超联赛又那么激烈,赢球还好,一输球对他来说压力肯定来自多方面,楼世芳肯定会遭到一些质疑。好在楼世芳饱读诗书,一个个历史典故在他心中,相信他能够解决,毕竟,申花是强大的,而主教练这个位置虽然重要,但不是全部,这一点,二线队奚志康在韩国很好地证明了这一点,要知道,申花和国字号球队一样,从来没有赢过韩国球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