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足球》报:靠引援入侵? 欧美豪门仍对中国束手无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12:01 《足球》报

  拿一把锄头到南非就能挖到黄金?带根钻头到中东随便凿口井就能出石油?答案显然都是否定的。类似的线性思维都是幼稚可笑的。但让人沮丧的是,作为世界足坛百年老字号的博卡俱乐部没想到也患上了这样的“幼稚病”,他们甚至比“掘金”和“挖油”的人还要理想化,他们以为随便引进一名中国球员就能实施中国战略,四处碰壁的结果只能说明博卡根本没有找到打开中国市场真正的钥匙。

  事实上像博卡这样对诱人的中国市场心存幻想的欧美俱乐部不在少数。很长一段时间来,经常会有某某欧洲俱乐部对中国球员感兴趣,但事实上让他们真正感兴趣的,是庞大的中国足球市场。不过像多特蒙德等俱乐部迟迟没有入手,很关键的是在于他们还没有找到一把真正能够打开这个市场的钥匙。去年初记者在采访英超时就深有感触,不管是引进了孙继海的曼城还是接纳了李铁的埃弗顿,或者是像纽卡斯尔乃至曼联这样觊觎中国已久的大俱乐部,无一不对拥有13亿人口和数亿球迷的中国市场非常惊讶,同时也非常向往。但究竟该如何去打开和占领这个市场,大家都是束手无策,很多俱乐部高层能够想到的就是通过引进一名中国球员到中国去卖几件球衣,或者打几场商业比赛。对于中国市场的探索,毫无疑问,他们还停留在最原始的层面上。中国这个巨大的市场对于诸多力求国际化的欧美俱乐部来说都是非常具有吸引力的,但很遗憾的是,无论是博卡还是埃弗顿、曼城以及还准备用同样的方式引进中国球员的德国柏林赫塔等俱乐部来说,没有一家能够找到真正的开门钥匙。

  放眼最近几年向中国扩展的国外俱乐部,除了皇马赚了个够,其他的几乎都没有尝到什么甜头。皇马不会引进中国球员,他们凭借的是自己巨大的品牌号召力和球星的人气指数,来征服中国这个市场。可以想象,如果皇马没有贝克汉姆、齐达内、罗纳尔多、劳尔、菲戈,取而代之的是张玉宁、李伟锋等中国球员,它到中国也不会卖座。皇马天下只有一支,中国的足球市场富饶,但不是谁都能挖到一桶金的,对于更多像博卡这样的俱乐部来说,中国市场的广博更像海市蜃楼。光想引进一名中国球员得到中国球迷的认可,如此的“短平快”在中国是很难行得通的。很多东西说起来很简单,但做起来却不容易,像博卡们如果还想对中国市场有所期望,还得在中国推广自己的品牌以及更多方面的途径上面下些功夫。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