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东北新闻网:中超《公平竞赛公约》 墙角处的小招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21:32 东北新闻网

  被寄予厚望的中超联赛刚开始一轮,假球、黑哨、伤人、派系等等本属于甲A应该被遗忘的丑事一股脑地冒了出来。以至于中超委员会不得不制订个《公平竞赛公约》,还要发个公开信强调一下以示郑重。突然想起走街串巷收破烂的老头,打一声锣喊一嗓:“收破烂咧--”只不过杨主任喊的是“公平竞赛咧--”本以为中超将翻开中国足球暂新的篇章,此时却感觉中超像一个粪勺,将足球背后最肮脏的东西一勺一勺地舀了出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似乎中国人很喜欢“约”。古时刘邦夺天下“约法三章”帮了大忙,近代列强和清政府签了100多个条约劫了不少银子。足协也希望《公平竞赛公约》能给中超带来新起色。可今非昔比,足球也不同于政治,一纸空文起不了多大作用。这就好像在一个高楼大厦拐角处贴了个“不准在此处大小便”。都知道溺渍不雅让整幢大厦顿然失色,可真要是到了夜黑内急的时候谁还能管得了那些呢。要是和大把大把的票子联系起来,更会肆无忌惮了。

  足球是富有激情而又对抗性极强的运动,受伤在所难免。一个好球员不但要学会如何踢球,更要知道如何保护自己。谁都知道犯规有时也是一种战术,也是对对手士气的一种打击。难道非得满场温良恭俭让,才是中国式的足球吗?如果韩国国奥主力首场全被铲断了腿,足协领导们肯定会乐开了花,说不定还会拍拍沈指的肩膀夸“英明”。踢倒了说道歉,倒有点像赵本山的“千锤百炼”。

  无条件服从裁判这是足球场上的规则,但决不是掩盖中国裁判整体水平差的“遮羞布”。完善对裁判的监督制度已是迫在眉睫。如果一味纵容,以“他们的失误今天可能有利于别人,明天可能有利于自己”来调解各队得失平衡的话,那瞎子都可以当足球裁判,反正这次吹我,下次就吹他。

  话说回来,在中国搞足球很不容易,足协也会有许多难言之隐。但要知道,乱世必用重典,更要知道,婊子与牌坊不可兼得。草木茂盛的地方必然会有孑孓,不会指望中超会变得一干二净,只希望足协能重行动轻言辞,狠抓严打,让中国足球在更为适合的环境下发展。(赵鑫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