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工人日报:乔丹不是来接受“朝圣”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15:36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这真是一件滑稽的事情———乔丹到北京两天了,但迄今为止,还没有几个球迷敢说见过他。

   这又是一件不应让人感到意外的事情。类似的情形两年前就曾发生在另一位NBA明星科比身上,当时他和保镖坐着汽车在中华世纪坛绕了两圈就走了,把数千名痴心球迷晾在了那里。这两件事不同的只是,乔丹做得更绝情,他压根就没有到原计划要去的东单体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育场,连汽车都不舍得让球迷看上一眼。

   也许是想为“飞人”的绝情打个圆场,有媒体这样肉麻地写道:“在得知球迷痴心不已的举动后,正在三楼饭厅吃饭的‘飞人’乔丹拉开窗户,向苦苦守候的球迷们挥了挥手!”

   这显然只是一种可笑的猜测和臆断,因为,记者并不比球迷幸运,迄今为止,我还不知道在这次乔丹访华活动中,有几个记者能够亲睹“飞人”一面,但奇怪的是,这并不妨碍媒体铺天盖地的报道问世,中国足球记者的“狗仔精神”一时间又被发扬光大,记者对乔丹疯狂的追逐看起来一点也不亚于球迷,他们把追逐的过程公之于众,而且满怀骄傲和自豪。

   所有的人都知道,乔丹访华是来推销商品的,这是一个简单而直接的目的。但偏偏许多人还要认为他是来接受“朝圣”的,他对中国篮球和中国球迷情深意长,就像“神”爱护自己的追逐者。球迷若有这样的见识,也许尚可理解,但让人遗憾的是媒体。这次乔丹访华,媒体所表现出的那种仰视的姿态惊人地趋同,批评全面缺席,不少所谓的大报竟也身不由己地加入为乔丹讴歌的“大合唱”中,媒体充斥的都是真假难辨的有关乔丹所乘私人飞机,所抽雪茄之类的“鸡零狗碎”。所有这些实际上已经构成了一种可怕的“话语暴力”:在乔丹访华的日子里,不说乔丹,仿佛是可耻的。

   就在乔丹和球迷、记者大玩捉迷藏游戏的同时,在北京闭门苦练2个月的国家男篮在一场热身赛中以14分之差惨败给临时拼凑的澳大利亚明星队。这让我找到了中国人对乔丹如此高看的一部分理由:中国篮球水平太差了,中国球迷还缺乏我们自己的偶像,所以球迷才会移情一个退役的NBA明星。但这理由并不能用于解释媒体,因为就算竞技水平落后,也应有起码的尊严,而目前媒体这样不约而同地疯狂炒作一次完全的商业行为,已经没有任何尊严可言了。

  刘颖余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