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威赫杨ccc:风格决定前腰难存英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14:44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以贝龙在英超的失败,我们不难发现,似乎在我的印象中,英国顶级联赛中就没有过真正意义的前腰成功的例子~!

  过去不需要多说。而就是当今英超各球队中,也同样少有真正的前腰。倒是如斯科尔斯这样类似于第二前锋的所谓前腰有过一席之地。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事实上,优秀前腰在英超难有作为也并非是偶然的。不管曼联的经营多么的完美,也勿论阿布有多么的富有,即使他们能买来再多的大牌球星,也无法改变一个事实。从真正的技战术,足球思想上来说,英超还远远的落后于有小世界杯之称的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

  我们都知道,长久以来,英国足球都是以长传冲吊闻名于世。过于重视身体接触,拼抢激烈也正是大多数球迷心目中的英超。当然,我们也必须得承认,近年来,英超的一些球队也确实重视和借鉴了欧洲其他顶级联赛足球的发展。而在小技术的处理上也是有进步的。但不可否认的是,经历了长时间与世界足球隔离的英足,骨子里还是长传冲吊。所以,今天的英超才成就了很多一流的后腰,却也是无数优秀前腰的噩梦~!

  具体来说,一个优秀前腰基本的特质应该是技术出众,视野开阔,有着非凡的创造力。而能否经常传出匪夷所思致命的直塞球则更是衡量一个前腰球员优劣标准。但我们以英超新旧两代射手范尼和西勒为例。我们发现,他们在比赛中百分之九十以上的时间都是在禁区内等着争点,而不是经常游弋在禁区外附近跑位。由此,可以想象,为什么如贝龙这样优秀的前腰都无法再施展那些令人叫绝的直塞了。尽管我们都知道,这种直塞造单刀打法破门率相当高。

  坦率的说,正是英超过于落后的战术打法才限制和埋没了许多优秀前腰,使他们的能力无用武之地。而如贝克汉姆这样仅有一脚右路传中的平庸帅哥却大红大紫,功成名就。(当然,离开了英超的贝帅哥也还是原形必漏了。)似乎有些不平衡,不公平。但仔细想想,也不是没有道理。就好象一辆性能极佳的法拉利开到了泥地,他的作用倒真未必能比的上一个三条腿的马车。道理就是这么简单。

  现代足球的发展中,前腰已经越来越多的成为最关键的一个位置。好的前腰就是球队进攻的大脑。而随着足球不断的演变中,很多前腰球员也早已不再局限于前腰的位置了。而有些超级强队甚至经常在比赛中同时使用数个有着前腰特制的准前腰,其效果往往出人意料的好。这其中最典型的例子莫过于意甲的AC米兰。西多夫,卡卡,皮尔洛或许还有鲁伊.科斯塔再加上能拼能抢的加图所。这样的中场配置不仅合理,更能为球迷们奉献出无数赏心悦目的经典比赛。而也正是由于卡卡,皮尔洛等球员的存在,也更丰富了米兰的打法。事实证明,屡屡当米兰打不开局面的时候,这些准前腰们均能在关键时刻发挥本领打破僵局。或远射,或边路突破,或直塞……

  说回到英超。相比米兰眩目的艺术足球,英超球队实在沉闷了许多,打法也单调的多。最后笔者个人认为,从单纯的商业来看,英国足球做的非常出色,可以说他们已经走到了世界的最前头,但从真正足球发展的角度来说,他们还差的很远很远……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