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Xuege7571:拜金主义与生理需要!--有感中国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14:12 新浪体育中超论坛网友

  国奥惨败,从具体的战事过程来分析,我们可以将这首先归咎于主场憾平马来西亚,但在输掉全局之后,各种各样的总结就都被深刻起来,大有不追究到祖宗十八代不干休之势,当然,这其实也是所谓的中国特色,赢,可以赢得糊涂,输,必须输个明白,说到底,赢了,利益分摊谁都可轻易找到平衡点,输了,就必须揪出个替死鬼来,分摊责任,那显然是不可能的!于是,极富创意其实又是老生常谈的“拜金主义”,被人旧事重提拎到了上纲上线的极端地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有钱了,钱太多了,这就是中国足球所有问题的根本症结。至于象“三从一大”之类的技术问题,不是方向错了,而是还没有真正贯彻落实!这样的论点,真是极具创新意识!我真的不知道那些更有钱的所谓成功人士,要照这种思路,他们到底都该算怎样地失败呵!

  著名的马斯洛需要层次理论认为:人的生理需要乃是所有人最低级的需要层次。追求钱多,这天经地义。其实在我们社会的各个阶层或领域,追求更多的钱,这已从没有人认为是一种不可理解的事,当然我不知道是否任何一种对钱的追求都可算作“拜金主义”,至少,用自己的劳动,用市场的杠杆正当获得的收益,都应当非常正常,重要的是,怎么花钱,这可能才是我们需要引导的,当然,足协或体育总局不可能追究有关方面没有正确引导球员正确花钱的责任,并将这作为中国足球不进反退的罪魁祸首!这,我们其实也都能理解。

  其实如今的各企事业单位倒还是都非常重视钱这个问题的,想方设法创造更多的财富,获得更好的效益,从而为员工创造更多的福利,这被相当一些企事业单位视作一种吸引或留住人才的重要手段,尤其随着社会人才横向流动的进一步加剧,用钱吸引或留住人才已经并不新鲜,看看我们的社会,几十万上百万收入的高级人才几乎比比皆是,这并不希奇,而其实,我们倒确实很少听到对这类现象的反面声音,为什么?

  还是钱,近日看到两则挺新奇的新闻:一是说有位女足队员场上动粗,但最后却被2、3000千块钱的罚款弄得人穷志短,宁可几轮禁赛也不愿认罚,原来,从事着这项强体力劳动的女足队员,她们的月收入竟不过区区1000多元,呜乎!说实话,我甚至到现在都想不明白:他们到底是怎么维持他们从事这项运动所必须的营养的?是球队免费供应吗?否则,她们肯定早已在场上都趴下了!另一则新闻:说是山东的两个女足队员因为大学学业的诱惑,不理其女超职业俱乐部的态度,直接就转而去踢上了大学生联赛,你说希奇不希奇?没有钱就留不住人才,这以我们的社会经济理论来诠释本来顺理成章,在我们的女足领域,却偏偏就如此稀奇古怪!

  男足与女足,从钱来看,一个天一个地,从成绩来看,一个地一个天,同工不同酬竟到了如此地步,男足为什么总是失败?是钱使他们堕落吗?女足为什么如此辉煌,是因为钱使她们无法堕落吗?拜金主义与人的最低层次的生理需求,这反差,至少就让我们唏嘘。如果一个要限薪,一个,是不是该提薪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