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华商晨报:足协该拿出“杀无赦”的勇气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01:01 华商晨报

  在中国足球的历史上,阎世铎那句“杀无赦、斩立决”绝对可以载入史册。中超刚刚诞生,纷争麻烦便层出不穷,情急之下,杨一民也学起“阎头”喊起了“杀无赦”的口号。但遗憾的是,对于如此耳熟能详的词汇,中国球员已经有些麻木了。

  中国足球往往就是这样,说得官冕堂皇,做的屈指可数。诸如“严惩力度”,每每联赛开始的时候都会喊在口上,但到底实施的情况如何呢?我们看到最多的是足协的软弱和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纵容。就像中超“火爆”的开局一样,在足协口口声声大喊“严惩”的情况下,为何还有人敢无数次的“顶风作案”?道理很简单,足协不能按照制定的规则办事,足协从未拿出过“杀无赦”的勇气。

  无规矩不成方圆,一个新联赛在诞生前就需准备好各种完备的规则、制度。有关中超联赛的种种规矩我们听说了很多,但最终确定为《规定》或《规则》能够在中超开始后马上执行的并不多,俱乐部的纷纷的转让迫使足协慌忙抛出的有关中超俱乐部转让的《规定》就是一个例子。 且不说尚未制定完成的各种规矩,就算是已经制定好了的,又真的能最终落实严格执行吗?《中超公平竞赛公约》相关的文件不是早在半年以前就出台了吗,为什么中超首轮足协不能严格实施呢?如今感觉事态不好控制了,又下发个通知号召大家学习和遵守《公约》,否则“杀无赦”。这样的“马后炮”看上去的确有些好笑。

  甲A时代中存在许多问题是不会因为中超这个新称谓的到来而在一瞬间全部灰飞烟灭的。 正所谓,嘘声、骂声、黑哨声,声声入耳;争议、动粗、申诉,事事费心!既然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中超决策者必须当断则断,真正拿出“杀无赦”的勇气来,否则中超势必更加混乱,这也是考验中国足协操盘能力的关键时刻。

  中国足球需要的是有能力的管理机构,而不是和事佬!于志凯(今日酷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