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民晚报:红与黑赚与亏--从AC米兰来华看商业运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15:56 新民晚报

  世界足坛豪门AC米兰队将在12天后来华参赛。通过商务公司的运作,米兰的友好城市上海,承办其中一场友谊赛。6月2日,在意大利的国庆节,上海申花队将与AC米兰队过招。

  AC米兰的队服,是全世界球迷都熟悉的“红黑色”。而昨天记者了解到,此次邀请AC米兰队来华的过程,也可谓一波三折,充满了“红与黑”的辩证。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不断挤压价格水分

  在商务比赛的运作中,国外球队的出场费,始终是个敏感的话题。去年,皇马以150万欧元一场的“天价”,出战中国,赚得盆满钵满。

  而此次邀请AC米兰来华,反复最多的,就是AC米兰队的出场费。贝里国际体育公司从一开始就参与其中。据公司老总苏里介绍,初次接触时,一家中介公司开出了150万欧元一场的“天价”,“我当时想也没想,就回绝了。这是部分中介公司利用‘垄断优势’,漫天开价。”

  果然,当贝里国际体育公司直接与AC米兰俱乐部取得联系时,球队出场费的“水分”,被不断“挤压”。第一轮谈判,180万美元2场;第二轮谈判,140万美元2场;第三轮谈判,120万美元2场;第四轮谈判,AC米兰俱乐部代表苦笑着说:“再也不能降低了。”

  “到最后一次谈判时,价格水分其实已经挤压得差不多了。”苏里说。

  竞争对手形成合力

  不可否认,AC米兰俱乐部在国际足坛拥有巨大的影响力。因此,在3、4两个月里,至少有5家商务公司在运作AC米兰队来华比赛。贝里国际体育公司虽然将价格压得最低,但实力雄厚的电通集团上海东派广告公司,从“长期合作”的角度出发,最终赢得了“首选权”。

  从以往情况看,竞争对手的激烈“投标”,常常让国外球队“坐收渔利”。去年皇马来华,其出场价码就是被不同公司不断抬高,最终形成“天价”。不过,本次AC米兰队来华,情况倒有些不同。几家商务公司在竞争的过程中,逐渐形成了默契,在东派广告公司赢得“首选权”的前提下,有三家商务公司,达成了“联手协议”。

  不少圈内人都觉得,这次合作非常难得。“贝里公司操作上海这块业务,可以协调上海足坛各方面关系;东派公司在广告企划方面很有心得;而日本洛克菲德株式会社不但拥有雄厚的财力,而且可以协调海外关系。这样资源共享,风险降低,成功的希望更大了。”

  悉心培育足球市场

  任何商务投入,都需要考虑市场的回报。不过,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当记者询问三家商务公司时,得到的回答都是“暂时不考虑赚钱”。

  “这不是虚伪。”苏里表示:“我希望这次操作,能够不亏钱就可以了。从目前情况看,上海这个市场,在操作商务比赛方面还不太成熟。希望通过运作AC米兰这样的球队来华参赛,能够做大名气,培育市场,以求将来有更大的发展。”

  不可否认,当初的“万宝路国际足球锦标赛”,使上海足球走上商业运作之路。但此后,上海足球商业市场逐渐低迷。几个月前,代表亚洲一流水平的A3联赛在上海举行,其票房遭遇了“滑铁卢”。

  “不能再出现类似A3联赛的情况了。”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一家商务公司的代表表示:“希望从邀请AC米兰队开始,上海足坛的商业比赛之路可以走上良性循环。”

  本报记者晏秋秋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