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苏群:飞人永远是神 “狗仔精神”也是乔丹精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09:40 体坛周报

  飞人第一次到中国,掀起了媒体又一轮“狗仔热”,在新闻严密封锁的情况下,媒体将“乔丹精神”和“狗仔精神”结合起来,充分发扬光大,可敬可叹。

  “乔丹精神”和“狗仔精神”有着相通之处。乔丹精神的本质,是面对挑战,毫不畏惧,乔丹精神的本质的本质,是在没有挑战的情况下,主动寻求挑战。狗仔精神的本质,是在不可能的情况下,挖出可能的猛料,其难度不亚于乔丹在终场前一秒钟投中关键一球。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乔丹与狗仔原本是矛盾的一对,好比戴妃与帕帕拉齐,矛盾得足以出人命。但乔丹狗仔与帕帕拉齐的不同,在于后者为猛料而猛料,是异化了的狗仔,绯闻、丑闻是第一选择。乔丹没有给制造这样的狗仔提供机会,追踪乔丹的媒体,也只是为了向球迷传达一个真实的乔丹,这个形象正面而且崇高。

  但是媒体被逼做狗仔的原因,是因为飞人全封闭式的降落,在乔丹与球迷之间横亘了难以逾越的屏障。媒体喜欢接机送机,那是客人到来的第一现场。在乔丹到达的第二天,夺回汤姆斯杯的羽毛球英雄们也到机场,记者和球员都温文尔雅,客客气气。但为了拍到乔丹的一张照片,记者不得不拿出狗仔精神,在高速公路上飞车追拍。摄影记者进入停机坪,相机被扣,人被轰出,若不是仗义的警察叔叔帮忙,千万乔丹迷不可能看到一张乔丹真容的照片。狗仔们的业绩,融合了智慧、勇敢和对乔丹的崇敬。

  中国体育史上还没有一次商业访问被如此狗仔化。皇马巨星到来,小贝一路走一路与球迷合影,马拉多纳来,和你同桌吃饭,最后赖在酒店都不想走。但飞人的第一次访问,球迷还没看他一眼,乔丹就已在北京和广东飞了个来回,过了两次安检,下了三次飞机。

  其实,只要保安措施规范,组织有序,飞人访问的全部行程完全可以公开透明地进行,不会出现上次科比的世纪坛混乱事件。幸好北京的媒体还是有尊严地执行了“狗仔精神”,飞人直接躲进地库,他们没有爬树上房,更没有去翻垃圾筒。

  乔丹访华引起的“狗仔热”,至少从三个方面反映出积极意义:第一,球迷把他称为“神”没有错,这是个正面偶像。哪怕他已经永久退役整整一年,给青少年带来的积极进取的精神仍没有灭,当狗仔追踪这样的偶像,值。第二,我们这个社会有着鲜活的生命力。狗仔活跃的地方,一定是有活力的,因为狗仔们服务的对象,就是活蹦乱跳的年轻人,他们崇拜偶像,梦想成功。第三,当狗仔为乔丹拼得头破血流,证明媒体竞争激烈,经济在飞速发展,在一个死气沉沉的城市,温饱难以为继,谁关心乔丹来不来?乔丹推广他的球鞋,一定求爷爷告奶奶让你参加他的发布会和活动,却仍可能无人问津。

  所以,当狗仔精神与乔丹精神合二为一,请向他们脱帽致敬。

  (苏群)

  飞人如此公开亮相

  5月19日

  09:30 拜会体育总局袁伟民局长

  10:30 参加耐克公园重建捐赠仪式

  地点:北京东单体育中心

  14:00 参观北京名胜古迹

  5月20日

  09:42 向媒体作简短致辞

  10:20 回答记者提问

  10:40 新浪体育网上聊天

  地点:北京国际俱乐部饭店

  14:15 参观“跨越辉煌二十年”乔丹主题展

  地点:东方新天地

  15:17 向高中男篮联赛冠军颁奖

  地点:北京工人体育馆

  15:35 离开工人体育馆返回酒店

  17:00 前往首都机场登机返程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