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柳随风:中超究竟会“超”到什么境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8日13:12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中超究竟会“超”到什么境界?徐明的目标是先撂倒疑似张海的一切叫板者,即便自己不再是“吃里扒外”的重量级偶像,实德对于他更多的类似符号的东西,前者划圆他才可以更疯狂地上色,开场演砸了,或许是与末代甲A的极度巧合,或许是他故意“自残”的一桩苦肉计。杨晨的愤怒,用另一个角度描述了球迷的心情,无法逃避这个圈子,无法再回到从前的一切,尊重与不尊重夹击中,“偶像”让中国足球彻底呕吐!善恶注定会在超级思维中此起彼伏,剩余的就是张大双眼留意这个并不陌生的江湖。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一、地方台转播,防止地方保护

  没有了央视这个最大的平台,中超处子秀只能指望地方电视台,而除了东方卫视这个上星频道,剩余的都是限于本省区的频道,甲A时代的集中覆盖转为零散经营,与入户率极高的央视五套相比,比赛实况能够容纳的观众人数注定先天不足,在比赛过程中还需要防范地方保护,由于客队绝大多数球迷无法观看到转播实况,裁判的判罚尺度就容易出现“欺生”的情况,或者主队球迷对有利于本方的结果和判罚极力维护。所以在每场比赛的转播中,需要一位观察员,负责收集比赛的有争议的判罚和电视镜头,为足协提供公正的原始素材。

  二、球迷没热情,暂时免门票

  刚刚经历了“超白金”的悲凉谢幕,身陷反思浪潮的中国球迷,对于阎世铎的信任降到历史最低点,他所倡导的中超联赛在人们的意识中,似乎就是甲A的简单翻版,没有发现新卖点、兴奋点之前,在欧洲杯强势介入的时间里,中超赛场的吸引力可想而知。如果想让亿万球迷回心转意,比较低调的方案就是“亲民”,给球迷预留考察品评的空间,前几轮联赛除了必要的安检措施,可以让观众免票入场,用类似“开放日”的形式给自己一个重新做人的契机,只有让伤心欲绝的球迷看到真正有份量、有质量、有可信度的比赛,即便是几场,也可以给他们买票铺垫一个理由。这似乎需要阎世铎与各俱乐部老总商议,但现实其实已经没有退路。

  三、国奥未出线,成员需“自救”

  “沈家军”的惨淡结局,让国人懊恼,让队员泄气,当成员回归各自俱乐部,以普通的职业球员的身份融入中超赛场时,他们的心态需要教练员的调节,是甘于沉沦还是陡然振作,输了本来就不属于自己的“雅典”,更要卧薪尝胆重新证明自己,没有职业土壤的长期熏陶,就不会诞生真正的“超白金”,若干年后这批队员再次聚首时,希望回忆的不再是惨不忍睹的“青春之歌”,成为知耻而后勇的职业球员是他们唯一救赎的方式。

  四、中常委开会,实德系“遭罪”?

  为了制约资本大鳄,从而诞生了“非法的”的中超常委会,其目的直指实系、健力宝系,因为林乐丰没有与会资格。因为有了强大的派系,所以成立一个更大的、松散的组织来牵制对方,用集体的表决来还以颜色。有些像电视剧刘老根,丁香伙同药匣子、二奎来横行董事会。一旦将各自利益争执到极端,中超将会在实质上被彻底的分为两截,既成的寡头撞击不屑人后的联盟势力,背后的精彩将让更多的人远离比赛的本身,足球不是无间道,不择手段的利益谋划得太多,就会变成物极必反的悲剧。 (柳随风)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