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东方体育日报:意甲尘埃落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13:42 东方体育日报

  在昨晚9场比赛吹响终场哨之后,2003-2004赛季意甲联赛结束了全部34轮比赛,贯穿联赛全过程的大部分悬念也都在这一天尘埃落定。

  AC米兰早在两周前就已经确保球队历史上的第17次联赛冠军,而且也早就打破了罗马在2000-2001赛季创下的单赛季获得75分的纪录,人们唯一关心的仅仅是AC米兰最终会将这个纪录提升到怎样的高度。结果在主场以4比2拿下布雷西亚之后,新纪录最后定格在82分上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舍甫琴科也以个人的第24个联赛入球锁定了最佳射手的称号。不过这场比赛真正的主角还是助攻球队第二球的巴乔,如果不出意外,这将是他职业生涯中的最后一场比赛,因此即使是AC米兰的球迷在本场比赛中都毫不掩饰自己对于这位“忧郁王子”的敬意,并且在巴乔最后阶段被换下场时集体报以热烈的掌声。

  与圣西罗球场内的浓厚人情味相比,国际米兰与帕尔玛对于欧洲冠军联赛入场券的争夺则是针尖对麦芒,赛前国际米兰领先对方1分,本轮在客场挑战为保级而苦战的恩波利,帕尔玛则在主场迎战心态相对放松的乌迪内斯。结果国际米兰依靠阿德里亚诺和雷科巴的进球取得了3比2的胜利,使得自己成为继AC米兰、罗马和尤文图斯之后第4支进军欧洲冠军联赛的球队。

  帕尔玛即使由小将吉拉迪诺在比赛中连中四元,但他们下赛季仍然只能与拉齐奥、乌迪内斯共同参加欧洲联盟杯。与上赛季在欧洲冠军联赛中包揽决赛名额的盛况相比,意大利球队本赛季在欧洲两大杯中的战绩却出现了全面滑坡,因此上述球队将在下赛季的欧洲战场上担负起为意大利足球正名的重任。

  积分榜另一端的竞争则更为惨烈,在上轮联赛结束之后,除了安科纳已经肯定降级之外,剩余的佩鲁贾、恩波利和摩德纳等3支球队都还有希望争夺联赛第15名这个位置,从而取得与意乙联赛第6名以附加赛方式取得保级名额的机会。最终的结果十分出人意料,几轮之前曾经被媒体宣判“死刑”的佩鲁贾在1比0战胜安科纳之后又为自己增添了3分,原本领先佩鲁贾1分的恩波利和摩德纳则分别败给国际米兰和拉齐奥,这样的结果使得佩鲁贾取得了参加附加赛的资格。

  如果佩鲁贾最终能在主客场两回合的附加赛中战胜意乙联赛的第6名,那么他们将在34轮联赛只拿到32分的情况下宣告保级成功,这是本赛季欧洲五大联赛中最低的保级分数线,绝对是意甲残酷竞争的一个真实写照。再考虑到AC米兰刷新夺冠积分最高纪录的事实,足见本赛季的意甲联赛在强弱实力差距方面已经变得越来越悬殊。

  作者:特约记者 方正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