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李天祯:星星还是那个星星--中超联赛观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13:01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还记得曾经即将进入二十一世纪的那几天,我的脑子里天天幻想着二十一世纪的情形,比如老师常说的:“二十一世纪的人能长命百岁、二十一世纪的人能不用吃饭、二十一世纪的人可以突然变成变形金刚等等”。当时在我们的眼里,二十一世纪几乎是完美的,而两千年的第一天似乎就能够实现这些。

  还记得曾经有人勾画中超前景的时候,也描绘出了这样的一幕:“中超没有假球黑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哨、中超比曾经的联赛激烈、中超各位都能够好好遵守赛场上的规矩”等等。

  可是二十一世纪到了,可我们还都必须吃饭、该长病一样还要长病。中超来临了,裁判争议依然不绝于耳、假球黑哨之音依然横行。

  我们才发现:“星星还是那个星星、月亮还是那个月亮”,一切的一切除了变老了、什么都没有变。就像人类从上个世纪的最后一天过渡到这个世纪的第一天一样,变幻的只有太阳的工转,其他什么也没有。中超也一样,变换的只是名称,别的也都没什么变化。

  让我们回想上个世纪的那些小学生的可爱之处吧?他们把这个世纪看的是如此的可爱,以至于真正这个世纪来临的时候,他们还都有点措手不及。惊叹:“二十一世纪不也就这样吗”。是啊,科学是渐进的,唯有不断的改善生产力才能获得更高的科技成果。那么,我们想,中超不也是这样吗?中超难道就能跳过“生产力”这个坎吗?没有根基的发展,中超谈何发展?难道曾经腰缠万贯的职业联赛变成了今天囊中羞涩的中超,这属于进步吗?难道福特宝取代了曾经的“大师傅”,进而运作起来捉襟见肘就是进步吗?难道只是将曾经自己一手糟蹋得职业联赛重新恢复了升降级来挽回人气就是所谓的进步吗?

  这是一些列荒唐的问句,荒唐的背后并不是一则寓言,而是实实在在的事情。

  还是将那些画面回到那则电视剧里面吧,就让那个星星还是那个星星,月亮还是那个月亮。也但愿,中超联赛不要像94到03那样一路蜕变成鸡肋。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