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欢迎你来唐古拉:中超 最后斑斓的肥皂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07:52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一觉醒来,国奥的硝烟就消散得没了踪影,中超就这么开始了。无论是掩耳盗铃的手,还是画饼充饥的饼,它就这么展现在了我们面前。

  足协领导曾说过,与甲A比,中超有三大不同:体制不同、管理不同、包装不同。现在我们可以来看看,这大家关注猜测了一年多的中超,究竟与甲A 有些什么同和不同。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体制不同大概是最大的谎言。没有职业联盟没有自主的经营,依然是足协把持主导着联赛的全部权和理。依然是国营也好民营也好,一些烧钱的资本可怜巴巴地等着一些残羹剩饭,这恐怕就是中超的体制了。而从联赛为国字号让路来看,今后的中超也难逃支离破碎的命运。

  管理不同?还是这帮足协,还是在制定一些自欺欺人无法实施的标准。从亚泰出局我们就清楚,足协制定的一切标准我们都可以当玩笑看待。限薪也好,禁止球员赌球也好,足协需要的不是制度的严肃性可实施性,而是为了向大家表白:我们在制定规则,我们没有白吃饭。对这个足协,对他们的管理水平,我想很难再有人抱有信心。

  其实,推出中超,足协最大的愿望是包装不同。想用一个好听的名称和漂亮的外衣制造更多的足球泡沫,以攫取更多的权力和利润。只可惜,中超生不逢时,当市场看清它的本质以后,没有人想买它的帐。这两年已经鲜见当年寰岛中远等资本进入足球市场的毫气,当市场让资本碰得头破血流以后,只剩下一些还无法退出的人在苦苦地支撑。中央台不买你的帐,赞助商把支票本一押再押,观众人数进一步的萎缩,只剩下涉毒的零点和涉案的谢庭疯在那里干嚎。

  也许不同还是有的,甲A在幻灭以前起码是期待过激情过,中超从诞生那刻起就没人对它抱有点希望;甲A曾是泡沫中超却只剩下虚无;甲A是中国足球走进市场的开始,中超是足球彻底告别专制以前最后的挣扎。从这点上来说,中超是黎明前最黑暗的那一刻。

  中超救不了足协更救不了中国足球,但希望中超是个实验场,让一切中国足球中假的丑的黑的来一次最后的表演,让斑斓的肥皂泡经历最后的破灭,让迷幻的人们能够真正地清醒。能达到这一点,中超,功莫大耶。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